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望天吼》比拼《屠夫》 天津人艺不逊北京人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51 新华网
《望天吼》比拼《屠夫》天津人艺不逊北京人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望天吼》比拼《屠夫》 天津人艺不逊北京人艺

  8月10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将带来一出《望天吼》在天桥剧场演出,日前记者集体前往天津观看了这出话剧,对该剧的评价是“水平不低于北京人艺”。作为文化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目,《望天吼》水平将和北京人艺的《屠夫》有一拼。

  虽然这出戏里没有那么多明星面孔,但曾主演过《蛐蛐四爷》的张金元、刘景范都是响当当的“戏骨”,都曾经获得梅花奖和文化部表演大奖,刻画人物的本领是当今话剧舞台上比较罕见的。另外,该剧传奇的古玩店故事、“九一八事件”和“天津事件”历史背景再加上天津的民俗,这些亮点加上好演员成就了一出好戏。

  《望天吼》描写的是“九一八”事变前后古玩店老板赵如圭的悲欢。赵给三个女儿起的名字里都有一个“玉”字,意味着期望她们都有玉一样“温婉”的特性。赵如圭收购了皇宫里带出来的玉器“望天吼”,并以深厚的古董玉器学问赢得了溥仪的信任,但望天吼却被日本人左藤盯上了,赵老板的二女儿贴反日传单被日本兵抓起来,赵老板无奈之中把一件赝品望天吼送给左藤。最后,赵老板把真的望天吼藏在“娃娃哥”里保留下来,而他本人最终把炸弹扔到日本使馆,女儿也走上抗日的道路。

  该剧导演王延松说:“戏剧的基本功,要讲好故事。《望天吼》就是这样一出讲故事的戏。”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和璐璐/文邹红/摄(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