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歌》冲进“威尼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18 沈阳今报
《长恨歌》冲进“威尼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了参赛片名单。此前呼声很高的中国导演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而公布的19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两部来自中国导演的影片:关锦鹏新作《长恨歌》和李安新作《断臂山》。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今年竞赛单元共19部影片,非竞赛单元集中了本年度国际上最重要的大制作影片。由于今年恰逢中国电影百年纪念,中国影片将大行其道,除了徐克的《七剑》将成为本届威尼斯开幕片,《如果·爱》则成为闭幕影片。另外,《头文字D》也进入展映单元。同时,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年,还将特别增设中国武侠片专题,将放映胡金铨、楚原、张彻等人的经典影片。

  地平线单元主要以提拔和发现青年导演为目的。中国有两位女导演的影片入选该单元:青年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和才女导演宁瀛执导的影片《无穷动》。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无穷动》令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十分赞赏,故事讲述了海归女人的情感故事。中国媒体人洪晃,作家、作曲演唱人刘索拉,洪晃的母亲、著名外交家章含之也在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据《新闻晨报》

  关锦鹏对郑秀文有信心

  在竞赛名单揭晓之后,记者立即电话采访了还在为后期忙碌的《长恨歌》导演关锦鹏。对于此次成为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参赛者,关锦鹏表示:“总算对演员,工作人员,还有老板有了交代。”而且关锦鹏对于郑秀文角逐影后,充满信心。《长恨歌》的拍摄周期长达4个月,关锦鹏导演不无感慨地回顾说:“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超支又超时,压力一直蛮大的。”能够入围竞赛单元,自然对《长恨歌》冲击奖项充满了期待。不过,关锦鹏的期待大部分都给了郑秀文,“我给郑秀文这次的表演打80分。她把一个女人从20岁到50岁,大半辈子的感情经历,演绎得很到位。我对她很满意,但得奖与否不好说。”谈到影片或者导演自身得奖,关锦鹏笑出声:“当了20多年的导演,早就是平常心了。而且我还不知道有哪些电影入围,无从比较。不过,电影能够走那么‘远’,对于影片在市场回收上会起到相应帮助。”

  张艺谋放弃威尼斯转身去东京

  此前张艺谋一直对威尼斯电影节充满期待,甚至放弃角逐明年奥斯卡的机会,入围名单揭晓,《千里走单骑》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让人感到意外。

  记者随后拨打了《千里走单骑》制片人张伟平的手机,张伟平回答说,因为张艺谋导演是今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最近多次接到东京电影节的盛情邀请,他们非常希望《千里走单骑》能够作为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考虑到张艺谋导演作为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情况,应当支持一下张艺谋导演的工作。所以放弃了当初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决定,而选择了东京国际电影节。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