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冼星海》走上央视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34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专电(记者郭威)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冼星海》将于7月3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今年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诞辰100周年。20集电视连续剧《冼星海》全面展现了20世纪中华民族音乐第一人的艺术追求和杰出贡献,再现了其曲折而又光辉的一生,通过叙述冼星海从为艺术而艺术,到为人生而艺术,再到为革命而艺术的心路历程,书写了其热爱生
活、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伟大情怀。与此前同类题材的作品相比,该剧人物形象塑造得更为丰满。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运用贯穿始终、扣人心弦的音乐旋律,巧妙地诠释了人物灵魂,生动地刻画了人物性格。

  《冼星海》由曾担任《长征》《延安颂》编剧的王朝柱执笔,知名音乐家杜鸣心担任作曲,冼星海由马晓伟饰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