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领地向菲尔普斯说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巨星关注

  “领奖台上居然没有菲尔普斯,这太让我感到惊讶了。和两名南非选手一样,他也是我的主要对手。”这是意大利人马格尼尼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后的感慨。

  在这场竞技意义相当于田径百米大战的“飞鱼”较量中,马格尼尼击败了南非的舒曼
和内斯林,登上冠军宝座,他的成绩达到了48秒12,这个成绩排在该项目历史第二,仅次于荷兰名将霍根班德2000年9月19日在悉尼创造的47秒84的世界纪录。舒曼和内斯林的成绩分别是48秒28和48秒34,菲尔普斯只游出了48秒99,在8名决赛选手中名列第七。

  马格尼尼在前半程并不突出,但凭借出色的冲刺,他在最后5米脱颖而出,力挫在50米蝶泳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的舒曼。

  菲尔普斯虽然只比自己的最好成绩(在半决赛中创造的48秒93)慢了0.06秒,但显然在这个新尝试的项目上,他还不具备竞争力。

  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自由泳和3个接力项目)并创造纪录地夺取了8枚奖牌(6金2铜)。本届世锦赛,美国神童依然报名了8个项目,但他放弃了两个自己保持世界纪录的项目200米蝶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改游100米和400米自由泳。

  菲尔普斯和他的教练鲍曼似乎想尝试在更多的领域争取霸主地位,美国男队总教练戴夫·萨罗也认为:“在我看来,菲尔普斯是为了创造历史,是为了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

  在本届世锦赛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菲尔普斯没有进入决赛。而在昨天的100米决赛中,他的冲刺速度和马格尼尼、舒曼相比根本没有竞争力。美联社的评论说:“他自始至终也不是夺冠的一分子”。

  菲尔普斯赛后也对自己的对手表示了惊讶:“他们游得太快了,如果想在将来与他们竞争,我必须现在就找出对策。”神童同时也表示要重温雅典6金的辉煌已经非常困难了,“去年夺得6个冠军时,我的状态非常好。现在对手提高很快,未来几年我必须更努力地训练。”但菲尔普斯仍对自己参加多项比赛的体能状况表示了自信:“在大赛中我有能力完成一天两场比赛。”

  尽管在新项目上失利,但菲尔普斯在昨天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捍卫了自己的领地。在这个项目中,历史前九快的成绩全部是他创造的,在1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45分钟,菲尔普斯再次入水,前半段匈牙利人切赫领先,但在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时,菲尔普斯完成了赶超,1分56秒68的成绩距离自己1分55秒94的世界纪录还有些差距,但赢切赫(1分57秒61)却绰绰有余。

  菲尔普斯目前已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了3块金牌。在最后三天的比赛中,他还将参加100米蝶泳和两个接力项目。即使这三项都取得金牌,他也不可能打破索普在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一人拿7金的纪录。

  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