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亚龙率部亲征,国足正式开始东亚四强赛之旅 抵韩首练,朱广沪一切从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韩国大田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昨天上午8时55分国家队一行近30人乘坐国航CA-123航班由北京飞赴韩国,开始了此次东亚四强赛行程。抵达韩国大田后,国家队随即在傍晚时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此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中国队代表团可谓阵容庞大。不仅有23名队员参赛,而且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足协08奥运办公室”主任李冬生、国管部主任朱和元、新闻部主
任董华等也前往压阵。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昨天一早以青衣白裤的休闲装打扮突然出现在北京机场候机大厅多少有些意外,向来低调的足坛掌门人拒绝了一切采访。他到达韩国首都首尔(汉城)之后,并没有随国家队前往大田,而是在首尔(汉城)休息一晚,以等候今天到达的女足。先“护送”男足到达,后迎接女足,可见掌门人对此次四强赛的重视程度。

  国足一行在仁川国际机场坐大巴经过3个半小时的艰苦车程抵达赛地大田,入住田儒城温泉酒店。刚到酒店,球队便联系韩国组委会方面,要求尽快安排中国队的训练场地。最后经过工作人员的协商,中国队于晚上6时30分前往大田体育场外场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训练。由于旅途中的劳累所以国家队的训练进行得非常简单,一开始的抢圈遛猴,这种以前一晃而过的热身居然进行了40分钟。接着是分成两队进行分组对抗,黄组一边是7名防守队员,他们分别是李玮峰、季铭义、张永海、张耀坤、王亮、曹阳、李彦,这与之前在香河多次训练的防守阵容基本一致;另一边红组的9名进攻球员分别是郑斌、周海滨、郜林、李金羽,蒿俊闵、赵旭日、徐云龙、陈涛、邹捷,进攻方主要是通过反复的下底传中检验防守方的位置感。对抗训练只进行了10分钟,朱广沪看到队员们有些疲惫,便结束了对抗,让他们练习边路起球传中射门。不到8时,球队就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

  昨天训练中有三人没有随队训练,他们分别是谢晖、孙祥和冯潇霆,这几人中谢和孙都不是因为有伤,而是刚刚归队还不适合碰球,而冯则因伤不会参加国家队比赛了,朱广沪把他带来不过是为了感受大赛气氛。

  今天,国家队会在晚上5时到7时在大田世界杯体育场做最后适应场地训练,新闻官董华表示这个训练除了前15分钟向记者开放之外,之后将进行封闭训练,看来这最后一练将确定国家队抗“韩”的主力阵容。

  另外,替换杜威的矫吉吉在昨晚抵达大田,与球队会合。

  韩国行朱广沪提出“三满意”——

  要让球迷媒体足协全满意

  昨天,在进行了抵达韩国后的第一练后,面对记者对此次国足韩国之行目标的提问时,朱广沪再次强调,“领导没有提明确目标,但不等于我对自己没有要求。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让大家对我们的比赛满意。”朱广沪说道。

  由于本次东亚四强赛是今年国足惟一的重大赛事,而谢亚龙等足协领导又多次提到了作风表现,以及摘掉“恐韩”帽子的说法,这使刚刚下达了封口令的国足上下多少显出了些紧张的气氛。

  对于目前的情况,朱广沪表示:“有些人认为我们这次四强赛没有目标,其实只不过是足协与总局没有下达一个明确的成绩要求,但是对我及全体球员来说,这次的比赛与其他的比赛一样重要。我多次告诉过球员们,你们的一举一动就是为了要让大家满意,让球迷满意,让媒体满意,让足协满意。一场一场地把比赛打好,希望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卷。”

  由于此前谢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个时候考虑国足的成绩还为时过早,记者向朱广沪提出所谓“满意”是否仅限于过程时,被朱广沪断然否认:“不光是过程,我们也要一个令大家满意的结果!”

  特约记者 迟凤利

  图:

  虽然足协对国足此行没有具体目标,但朱广沪仍然给了自己一定的压力。 本报传真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