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韩国结束恐韩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韩国大田专电 (特派记者唐元鹏)两年一届的东亚四强赛进入第二届,明天的揭幕战上,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碰头。头一战就碰到东道主,对于中国队来说既是好事又是坏事。双方在缺乏了若干主力之后,实力接近的中韩两队又要面对一场遭遇战。

  朱广沪对这场比赛的态度是——三军用命,一定要把精神面貌打出来。国家队在香河训练的内容完全针对的就是韩国队,朱广沪这两天反复观看韩国队最近的比赛录像,对于对
手的情况已经相当了解。所以朱广沪已经制定了361的阵型与对手周旋,前锋用谢晖或者皓琳,中场以六个人的层层堵截延缓对手的攻势,后面还是以李玮峰为核心的三后卫体系。这个阵容是与他一贯使用的352阵型一脉相承,但更加强调防守。而针对韩国队3后卫的阵型,朱广沪加强了两翼突击的力量,利用对手后卫少冲击边路。昨天在大田的第一场训练课依然贯彻了这样的战术方针,蒿俊敏和王亮在两个边路相当活跃。

  韩国队全部由本土联赛中的球员组成,六名海外主力都没有来,韩国足协副主席李会泽说:“我们和日本队都打进了德国世界杯,这次四强赛本质目的还是测试新人、锻炼队伍。不过,由于比赛在韩国本土举行,我们不能不要成绩,不然球迷也不会答应。”显然韩国人的底气并不足,只要明天国家队能贯彻朱广沪的战术方针,首战或许会为国人带来惊喜。

  “我们要努力取得胜利,要取得不错的成绩,让球迷们不但对我们的表现满意,也要对我们的成绩感到满意。”这是在国足出征韩国前夜,朱广沪的表态,而一旦明天能够改写这些年中国队对韩国的糟糕战绩,哪怕是一球的小胜,那么,相信这一场在韩国结束“恐韩症”的胜利就足够让许多球迷满意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