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紫玲:出入“桃花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来自台湾的时尚画家雷紫玲将自己首个在上海的个展定名为“出入桃花源———一个女子的美学”。在上海美术馆展出的这个女人味十足的油画展,以斑斓的女人体为基调,带给观者欣赏一片心灵净土的空间。

  雷紫玲的“桃花源”,给人一股温文儒雅的诗意和春风扑面的美感,而那难得的几分浪漫情怀,却又让她的油画带上了些许迷惑人的力量。艺评家赞许雷女士“充满天马行空的
丰富想象力与音乐旋律”,“美丽中带有哀愁、矛盾与迷惘”,更有人认为画家试图解放女人内心的束缚。1994年开始毅然选择绘画创作的雷女士,作品中经常出现裸女、花、蝴蝶、眼睛、耳朵、音符、乐器、嘴唇、手脚、酒杯、城市或海滩。

  在上海的个展,《春之交响曲》、《夏日时光》、《秋之颂》及《冬之蛰》等作品可以让观者看到隐喻性、暗示性的符号取代叙述性的一种过程,并见识这位才情出众的女画家是如何细心经营画面结构及氛围的。莫赫(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