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人艺第三度复排“焦版”《茶馆》 十一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马海燕)为纪念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总导演焦菊隐诞辰一百周年,北京人艺将复排“焦版”《茶馆》作为年度大戏。记者刚从北京人艺获得消息:《茶馆》正在紧张排练之中,由于对排练的质量要求严格,原定的八月份公演将推迟至“十一”。

  据人艺有关人士透露:“十一”公演半个月后将赴美演出。此前《茶馆》已经排了两周,由于北京连日的酷热天气,不得不休息一周。加之此前演员不能到齐,故而使公演日期
一再推迟。

  尽管种种客观原因使排练遇到困难,但是演员们还是表现了高度的敬业精神,主演濮存昕等每天到场。由老艺术家组成的顾问组也通过给年轻演员上课的形式,传授自己当年演“焦版”《茶馆》的心得,年轻演员有表演上的问题也会与老艺术家切磋交流。据了解,目前一、二幕的排演已经大体成型。

  一九五八年三月,焦菊隐将老舍的《茶馆》搬上舞台,从此经久不衰,成为北京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一九九九年十月,林兆华导演的新版《茶馆》再次被搬上首都剧院,剧中王利发、常四爷、小刘麻子、秦仲义等主角由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何冰扮演。

  此次复排是人艺《茶馆》第三次复排。此次复排“焦版”《茶馆》仍由林兆华担纲,演员阵容基本上也为新版《茶馆》的原班人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