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点《导盲犬小Q》:小Q的眼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这个火辣匆忙的夏季里,遇见小Q,遇见小Q的眼神,将会是我们最情深温柔的爱的记忆。

  之前,我一直在制造疑问,一直难以明白,为什么一只普通的小狗,这只名叫小Q的导盲犬,会打动那么多人的心?据说这部电影在日本赚20多亿日元创纪录的票房,然后在香港4天就获得了4000多万元的票房,在台湾也刮起小Q旋风……直到我们遇到小Q,小Q的眼神。

  小Q,一只纯种拉布拉多犬,与众犬不同的是它的腹部上有一个形似飞鸟的黑色花纹。刚出生时和到养父母家的一年时,小Q的眼神就像一个孩子,纯洁而依赖,可爱而顽皮。比如它贪睡的睡相,它看见鼻头上的毛毛虫,眼睛先是变成“斗鸡”然后受惊吓跳起狂奔的傻样,受伤后可怜老实的眼神……都会引来观众的阵阵笑声。

  而小Q和盲人渡边先生的一段“人犬情未了”,则是影片的戏肉和高潮。成为一只专业的导盲犬后,小Q的眼睛是沉静而执著,忠诚而善良的。固执性格的渡边先生开始不接受小Q,不听小Q的指示前进而受伤,小Q会安慰他。渡边使用投币机,聪明的小Q用打喷嚏的方式告诉渡边哪个按钮才可以买到啤酒;受委屈的时候,小Q也会离家出走……然而最令人难忘的小Q的眼神,则是渡边先生病危做血透时,小Q在病床前关注的眼神;以及小Q被带出医院时频频回头依依不舍的留恋;还有最后,小Q被带到渡边先生的追悼会上,那深情的最后一瞥……这时候观众席上已听见女观众们的哭泣声,小观众们也安静下来了。最后,是小Q身患绝症又回到了它的养父母身边,养父母一直昼夜不分地照料它直至老死。这时候,养父母的眼神,也誓守了爱与忠诚的语言。

  这个夏天史密斯夫妇间狂野的眼神,《头文字D》中周杰伦和日本女孩间青涩的初吻,蝙蝠侠的激烈炫战,都比不上小Q的眼神,如夏日徐徐微风所带给我们的感动与爱。(邱晴)
评点《导盲犬小Q》:小Q的眼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小Q与主人渡边亲密无间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