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厌世的萧淑慎主演励志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51 北京青年报
曾厌世的萧淑慎主演励志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厌世的萧淑慎主演励志片

  台湾导演王毓雅新作《爱与勇气》为内地观众定制———

  尽管萧淑慎有过轻生的经历,但是台湾新锐导演王毓雅“无视”她的过去,还是请她做励志电影《爱与勇气》的女主角,昨日,王导和萧淑慎一同来到北京,王毓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部专为内地观众定制的励志电影,而且她希望以此来对萧淑慎产生正面的影响,挥发出她阳光的一面。

  继前年SARS期间《中国功夫少女组》在内地上映之后,王毓雅的最新电影作品《爱与勇气》将于8月18日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爱与勇气》的女主角是幼时患小儿麻痹的王小路(萧淑慎饰),她身残志不摧,一心为着一个梦想在努力:成为一个杰出的羽毛球选手。在她20岁那年,邂逅了男主角张杰(原可米小子成员之一的安钧璨饰),而张杰因母亲成为植物人后父亲再娶,从而对人生有着灰色想法。王小路一直努力想要帮助张杰,从而引出一连串的故事……

  当谈及在拍过不少商业片后,为什么会拍摄一部爱情励志片时,王毓雅解释说,这是由于一次在香港过境时见到一个患过小儿麻痹的女孩,她和男朋友在一起时很阳光。这让她“很感动”。所以她想通过这部电影来传达一个信念:“生理的不完整并不可怕,爱和勇气可以让人完整。所以心理健康会更重要”。

  针对萧淑慎在去年曾两度轻生的报道,王毓雅表示,这是她与萧淑慎在《终极西门》之后的二度合作,已经与萧淑慎成为朋友的王导表示,萧淑慎是一名敬业的演员,而且“个性很直”,她也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对萧淑慎产生励志的作用。萧淑慎则表示王导于她是“亦师亦友”,坦言拍这部新片“很感动”,因为“身残心不残是很难的事情”,为了这部影片,她曾到残障人士训练学校体验生活两个月。对于女二号侯湘婷和安钧璨二人都是首次“触电”这一担心,王毓雅表示自己选角的标准是寻找“适合角色的演员”。对二人在新片中的表现,王毓雅称比期待的要好。

  据了解,台湾地区去年生产电影作品有十几部,而王毓雅的作品占到三分之一。她拍过艺术片、恐怖片和黑帮片,也拍过青春偶像片。不过,她表示自己最想拍的是如《杀死比尔》之类的动作片。

  作者:张玉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