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陌路人》今晚法语对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9:45 北京晚报

  CCTV-6《佳片有约》栏目今晚22:00首次为观众播出一部法国电影———《陌路人》。

  这是一部有关两个男人的电影,影片风格温婉、细腻又内敛,并有着欧洲电影特有的对于生活、生存的永久探讨。本片早在1998年就有了拍摄计划,当时法国著名导演帕特里克·勒孔特在恺撒奖颁奖典礼上遇到了本片的主演若尼·哈理德,两人商量合作一部电影。火车是欧洲人生活中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而法国特有的生活气息则给了导演以灵感,于是他开始
了本片最初的构想———一个普通的火车站、一个孤独的男人慢慢地出现在蓝色的背景中……

  《陌路人》的导演帕特里克·勒孔特是世界各大影展上获奖常客,其中也有许多为中国观众所熟悉,比如《桥上的女孩》、《圣·皮埃尔的寡妇》等。《陌路人》曾在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了最受观众欢迎影片和演员奖。本片男主角更是法国家喻户晓的摇滚歌星若尼·哈理德,他曾因卓越贡献被法国总统授予骑士勋章。另一位主演则是法国老牌影星让·罗什福尔,他是帕特里克·勒孔特电影里的常客之一,在法国和欧洲都有相当的知名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