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变身“关东英雄” “酒版大宅门”周五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消息,传奇历史剧《同盛金——关东英雄》将于8月5日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该剧从题材上与表现同仁堂风雨的京味儿大戏《大宅门》相似,被称为是“酒类《大宅门》”。而久没出现的周杰这次将扮演一位“关东英雄”。

  故事从国家一级文物“道光年间同盛金地下藏酒”为由头展开。该剧导演皇甫一川介绍:“同盛金烧锅早在清朝道光年间被定为皇家酿酒场,其地下藏酒在1996年出土后被定为
国家一级文物,盛装贡酒的容器‘木酒海’及10公斤贡酒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收为馆藏文物。”该剧就是从找寻这些酒的下落出发,讲述清朝皇帝敕封的“皇家烧锅同盛金”几度兴衰的传奇故事。由于该剧从题材上与表现同仁堂风雨的京味儿大戏《大宅门》相似,所以全剧拍完不久,一些业内人士也称其是“酒版《大宅门》”。

  周杰在该剧中饰演男主角孟德龙,为了不让国宝落到日本侵略者手中,他率领一支队伍抗击日本侵略军。在该剧中,周杰有不少露身手的地方,之所以接这个角色,周杰笑说是想过过英雄的瘾。该剧中还有杜雨露、彭丹等,其中杜雨露出演荣禄,彭丹出演一个身为江洋大盗的侠女关东红。(任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