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妙手仁心Ⅲ》再续经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5 北京青年报
《妙手仁心Ⅲ》再续经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妙手仁心Ⅲ》再续经典

  香港无线经典剧集《妙手仁心1》曾创下收视高峰,其续集《妙手仁心2》再接再厉,好评如潮。韩剧《大长今》热过香江后,同为医学题材的本港剧《妙手仁心Ⅲ》千呼万唤始出来,男主角仍由两位无线一哥吴启华和林保怡担纲,另有“绯闻情侣”陈豪和廖碧儿,及人气急升的黎姿等众多明星为该剧加入新鲜血液,记者昨日从香港无线内地音像总代理中凯文化得知,这部被认为“2005暑期最值得期待的剧集”已于7月底上市。

  《妙手仁心Ⅲ》由《金枝欲孽》幕后班底的黄金组合“监制戚其义+编剧周旭明”精心打造,在风格上延续了前两辑经典之处,可以让观众重温早前《妙1》《妙2》所带来的感动,并继续保留“妙手系列”一贯带来的许多与观众切身相关的医学信息的特点,在剧中将会对许多病例从专业医学角度进行诠释,如对帕金森综合症、肌肉萎缩症以及SARS骨枯后遗症等的病因与影响进行探讨与解释,但较之前两辑,《妙Ⅲ》又更有其独到和吸引观众之处。

  去年底,黎姿因出演香港无线年度大戏《金枝欲孽》中“玉莹小主”一角,征服了观众,打败一干当红花旦,勇夺2004年度TVB“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奖项,此后人气一直高涨,成为无线新宠。此次《妙手仁心Ⅲ》中黎姿角色独特,是位自信专业的女法医,黎姿自言其实很怕血,拍戏时克服了心理障碍,越演越顺畅。此外,在《妙手仁心Ⅲ》中林保怡与黎姿再度合作,却不再扮演情侣,少了一段像《金枝欲孽》中荡气回肠的爱情,对于此次和黎姿的再次合作,林保怡笑说:“天天与黎姿扮演一对很闷,我怕观众也觉得闷,真的不想再见到黎姿啦。”

  在“妙手系列”前两辑中一贯以完美形象示人的吴启华在第三辑将有新突破,在剧中他饰演一个在医生与抑郁症病人之间苦苦挣扎的“双面人”。吴启华所饰演的儒雅医生Paul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作为剧中灵魂人物,他在该剧中的表现也很大程度决定整部剧的好看程度。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