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夜》8·11恐怖出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35 北京青年报
《七夜》8·11恐怖出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夜》8·11恐怖出击

  张静初出演的电影《七剑》无疑是8月影坛的“第一大片”,记者昨日获悉,由她主演的另一部与“七”相关的电影《七夜》也将于8月11日上映。不过,《七夜》描绘的不再是武侠世界,而着力描绘一种恐怖氛围,被称为是中国版的《咒怨》

  很多观众认为内地的恐怖电影不恐怖,但不久前《七夜》却让看片的全国院线经理吓了一跳,一些女性经理更是尖叫出声,有些甚至因为害怕而“逃离”了影院,该片投资方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这部电影让很多观众觉得还是像以前内地恐怖片那样一点都不恐怖的话,我们愿意退票给大家。”

  《七夜》讲述的是一个制毒贩毒的家庭为了掩盖罪恶的真相,杀死了准备告发出去的自己的女儿,为了掩人耳目而在家里人为制造了一系列恐怖的假象。眼神诡异的黑猫,丑陋阴森的女仆,暗藏玄机的佛堂,这些场景都成为《七夜》制造恐怖的元素,与《咒怨》相同的是,《七夜》讲述的也是发生在一个老房子中的恐怖故事,影片中有一些镜头也会给人与《咒怨》相似之感,不同的是《七夜》并不是真正的鬼片,影片最终归结为所有的恐怖都是心理上的恐怖。

  女性往往是远离恐惧的。而《七夜》恰恰是年轻的女导演张菁执导的。首次拍摄恐怖片的张菁表示现在内地恐怖片之所以不吓人是因为他们在电影场景的渲染上并没有造成恐怖气氛,与国外恐怖片相比,内地影片音乐、场景等都逊色很多。此外,她也表示,在《七夜》中,自己无意渲染恐怖的程度,最终想告诉观众的是最大的恐怖还是来自人们的内心。

  一向给人柔弱感觉的蒋勤勤这次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她饰演的宋瑶在未婚夫家经历了七夜不同的遭遇和感受,不仅在老屋子里被披头散发的女鬼威吓,还遭遇了丑陋阴森的女仆。对于这个角色,蒋勤勤说自己几乎心力交瘁,拍摄过程中感到很害怕,晚上整夜整夜睡不着。而一直以清秀长发形象示人的张静初在《七夜》中饰演的女仆不仅精神怪异而且形象丑陋,给人十分可怕的想象。

  投资方的宣传负责人柳先生在谈到影片顺利通过审查时表示,现在内地的恐怖片尺度也在放开,《七夜》并没有刻意制造恐怖,“影片最后说明所有的恐怖其实都是人为的,符合目前的电影法规,因此得以通过。”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