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浒群英”之不同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乱 弹

  德强

  话说水泊梁山好汉被招安后,被奸臣陷害,为徽宗皇帝所不喜,故四散离去,自谋生路……

  “及时雨”宋江:不愧是老大,官运亨通不可阻挡,靠表忠心加上大把送上水泊小金库中积存的公款,博得了高俅等贪官的赏识,被重新启用为某地知府,每天在不明真相的群众和清廉同僚中熟练扮演“及时雨”的高大全形象。

  “玉麒麟”卢俊义:本是大名府一财主,经商确有天才,回乡后抓住本地房地产价格暴涨的“大好形势”,利用返回故乡落实政策的资金和结交的各衙门领导,成立了卢氏房地产有限公司,自任董事长,聘任浪子燕青为总经理,靠炒作房地产已位列大宋“富得快”排行榜第六名。

  “智多星”吴用:创立了“金点子”广告有限公司,谁知由于无大哥宋江照应,加之经营不善,导致破产,后应聘到大宋王朝某地方电视台广告部任撰稿人,工作之余常感叹无明主赏识,逢人就说:百无一用是书生。

  “神机军师”朱武:该豪杰聪明绝顶,自我感觉良好。看到大宋朝股票市场“欣欣向荣”,故拿出梁山退伍分红白银10万两,不顾夫人劝阻奋不顾身杀入股市,成为“职业股民”。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后来大宋股大跌,加之盲目轻信上市公司业绩,屡战屡败,银子迅速缩水,已到举家食粥地步。现夫人已改嫁,自己靠每天上街卖豆腐脑谋生。

  “短命二郎”阮小五:重回老家济州石碣村,承包了村里鱼塘从事渔业生产,每天喜欢捞出几尾金色大鲤鱼与哥哥阮小二、弟弟阮小七撮一顿小酒。谁知由于州化工厂流出的有毒废水污染,一夜之间数万尾大鲤鱼全部翻了肚皮,损失巨大。他又急又痛,到各级衙门告状,要求赔偿损失。因迟迟没有结果,不得已成为“上访专业户”。

  “神医”安道全:应聘到某民营医院,成为挂牌专家。“神医”确实是“神”,看病不用流行的CT、彩超等高精尖设备检查,仅凭诊脉加听诊器即可搞定,故深受百姓拥戴,为医院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近被推选为某模范为民事迹报告团成员。

  小李广”花荣:其射箭技术“百步穿杨”,被大宋王朝国家运动队选中,在世界级运动会中,连胜高丽、倭国、大夏、波斯等多国选手,勇夺金牌,被大宋媒体称为“国宝”级运动员。

  “鼓上蚤”时迁:由于衣食无着,除偷窃外别无所长,故沦落为开封府“小偷公司”驻22路公共马车“特派员”,曾屡屡得手,后被缉捕使臣缉拿归案,判刑10年。据说某影视公司编剧曾专程到狱中探望,了解其“技术含量”,以增加“天下有贼”舞台剧的真实感。

  “神行太保”戴宗:投身于激烈竞争的大宋邮件快递行业,创立“就是快”速递公司,并培训出大批徒弟。因其收费低廉,无信件、商品破损和遗失,故生意兴隆,为大宋商业界和百姓所赞誉。

  “黑旋风”李逵:其人一贯不受法律约束,拉了一帮小兄弟成立了“斧头帮”,横行于一菜市场。每日把两把板斧一亮,诸位菜贩子就乖乖地交上保护费,后在大宋“打霸治邪”行动中落网。改造出狱后出演李星星导演的戏曲“功夫6”之黑社会头目,由于其演技来源于生活,特别逼真,曾被评为大宋年度“景阳岗”杯最佳戏曲男配角奖,现为流行“丑星”。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