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巾解梦:梦见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红巾:

  昨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要见到偶像了,我那叫一个老心雀跃。可是情境比较复杂,竟然是在老板的宿舍里,而且和我一起等的竟然都是同事,莺莺燕燕的teamleader们。只见天色越来越晚,越来越晚,可是偶像还是不来,还是不来。都晚上9点了,老板开始洗脚,准备睡觉的架势,我心里这叫一个着急,心想,那偶像来了我们一说话还不得把老板给吵死?
果然老板洗完脚躺下,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同事们叽叽喳喳,好像是在说快来了,我心里却充满了矛盾:是呆在这里等,不管老板高不高兴,还是赶紧撤退,让她老人家睡吧?后来的决定是去外面等,好像是在去外面的路上遇见了迎面而来的偶像一行,偶像就是在照片上看了多次的样子,秃头,略略的胖,戴眼镜,脖子上围着暗红色的围巾,有距离感的随和……我低下头,好像心里在想,啊,果然是他啊……然后乱哄哄的,梦就结束了。

  不知道真见到偶像,又会怎样……大概也不会怎样,我觉得自己甚至会羞怯到,连追的动作都不敢做。比如那天晚上达明一派快到北京的时候,我其实workshop刚完,想了想又实在不想站在大堆人群里苦苦地张望,就没去。这还是达明呢,如果真的是迈克,专门跑去瞻仰不大可能,如果偶然遇到了,吓一跳,可能会偷偷地溜走。不过也是猜的,人不到真实情况在眼前发生,永远不知道自己的选择。

  barb

  barb:

  很高兴收到你这么详细的梦,你的文字真是细腻,非常贴切地写出了你的心情。

  梦基本上都是通过一些表面的意象来反映我们的深层心理,有些人就用符号学来解释,灯塔代表什么,剪刀代表什么等等。我觉得人的思维并没有那么死板。有可能不同的意象代表的却是同样的事物,反之亦有可能。

  所以,就你梦里的场所和登场人物来看,有这样的可能:见偶像实际上和偶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一个大好的机会,所以才有那么多同事们参与竞争。而本该是给与你们机会的老板,梦里显得那么消极———八成这机会是从总部来的,越过了她也有可能。你对于参与不参与竞争则是充满了矛盾的感觉,一方面也许“真是个诱人的机会啊”;另一方面则“乱哄哄的,难于抓住机会吧”。

  看起来你的个性比较倾向于低调,大概坐公车的时候属于那种宁可让一部没位子的车走掉也不愿上去挤的人。如果你的生活哲学与你的恬淡性格不矛盾,我想你会是个非常幸福的人。

  红巾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