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小提琴博士倾心演绎《梁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来自俄罗斯的美女小提琴博士玛丽安娜,在南京江南剧院为乐迷带来一场独具韵味的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尽管上半场的世界名曲赢得众多掌声,然而下半场中,玛丽安娜与南京琴童同台演奏的《新春乐》,以及她倾心演绎的《梁祝》,绝对称得上是异域美女与中国音乐的完美结合。

  演出开始前,记者发现场内观众几乎全是一个家长带一个孩子的模式组合而成,甚至
居住在韩国的小琴童,都跟着父母到现场观摩起来。玛丽安娜的丈夫格列伯·邓佐夫,也在后台临时客串起了现场指导。

  很快,在巴赫的《恰空舞曲》中,玛丽安娜身着一袭白裙登台亮相。4首世界名曲结束之后,玛丽安娜与本报选送的南京佳音等学校的琴童,同台演奏了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新春乐》。演出前,这些琴童和家长都相当激动,力学小学的张炜晨父母,还特地给玛丽安娜送去了中国结。现场这一互动式的表演,不仅展示了南京琴童的风采,更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最后玛丽安娜倾心演绎的《梁祝》,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张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