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俩“老鼠”一只上“天堂”一只被拘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臣刚为拍摄电视连续剧《老鼠爱大米》而到达杭州,王启文因交通肇事逃逸被拘而无法参加杭州演唱会……

  曾经为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的原唱争得不亦乐乎的杨臣刚与王启文近日都与杭州结缘:一个去杭州拍摄电视连续剧《老鼠爱大米》,一个要到杭州参加演唱会,但一个到达被称为“天堂”的杭州,一个却去了看守所,两只“老鼠”遭遇了两种不同“大米”。

  《老鼠爱大米》原唱王启文:交通肇事逃逸隐瞒真情被揭

  因交通肇事逃逸,当红网络歌手、《老鼠爱大米》的原唱王启文近日被京山警方治安拘留。

  日前,京山县绿林镇新圆关冲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武汉牌照的小车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撞倒后逃逸,有目击者报警并骑摩托车追赶,将其拦截。警方经初审查明,肇事者为网络歌手、《老鼠爱大米》的原唱者、现年35岁的王启文。

  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初步诊断为左髌骨骨折和头部损伤,目前无生命之虞。王启文已为伤者暂付了1700元医药费。

  警方经过连夜审讯,于7月27日中午以交通肇事逃逸之名,依法对王启文处以治安拘留15天,并处罚款2000元。王启文当场表示认可警方的处罚决定,不提出复议。目前,王被关在京山第二看守所。

  另据了解,王启文原本定于7月27日飞杭州,参加在杭州举行的一场演唱会,因此不能成行。

  这一消息在媒体上公布后,引来骂声一片。受众对他怎样被捉,为什么被定为撞人逃逸的经过都知之甚少。7月29日,参与办理此案的民警向《荆门晚报》记者透露了内幕。

  7月26日下午2时40分左右,京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接到122报警,称一武汉牌照的小车在坪客(京山坪坝至钟祥客店)公路新圆关冲段肇事逃逸,请迅速出警。

  民警赶到三阳镇时,肇事者和他的东风雪铁龙以及拦截肇事者的村民已在三阳交管站。三方见面的一刹那,京山交管科民警们大吃一惊,眼前的肇事者竟然是他们在7月25日晚出警保护的对象之一、网络歌手王启文。

  王启文向警方供述自己不是逃逸的理由有以下四点:其一,肇事的地方没有信号,他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只好驾车离开;其二,他在沿途上给110、122打过电话;其三,他想过下车抢救伤者,因为所有的车门和车窗都打不开了,于是放弃了;其四,他称自己是在向当地(三阳镇)警方报案的途中被人截住的。

  为慎重起见,京山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就“肇事地点没有信号”一说,专门与正在事故现场勘察的民警进行了手机联系,让他们测试手机,结果证明现场信号良好。随后,民警又与京山县公安局110、122报警台联系,查明均无王启文手机的报警记录。为了不冤枉一个好人,民警又专门查看了王启文夫妇在事故发生后至被拦截前的手机记录,结果显示,两人的手机多次与外界联系的电话记录均有,惟独不见拨打110、122的电话记录。关于第三点,王启文刚开口就被警方驳回了。原来,警方曾当着王启文的面开启了肇事车的门窗,除了驾驶室的门的确变形不能打开之外,其余的三扇门窗均开关自如。至于王启文的第四点理由,审询的交警更是将他反驳得哑口无言,并批评他缺乏做人的基本道德与良知,王启文只是一个劲地抽烟、喝水。参加审讯的交警说,从事发地到被拦截的十余公里路途中,沿途的路旁居住着许多居民,手机、座机随处皆是。更何况,王启文已经离开肇事地点,又经过了三阳集镇,直到距离集镇一公里多路、被人拦截下来后,才称原本是打算报警的,这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啊。

  数小时后,王启文终败下阵来,在交待逃逸事实真相的时候,他还透过玻璃窗示意在隔壁接受询问的妻子曾小琳:“你把事情说清楚算了!”

  7月29日上午,京山交警大队交管科作出认定,由于王启文肇事后逃逸,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

  王启文路途不顺
俩“老鼠”一只上“天堂”一只被拘留(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鼠爱大米》原创杨臣刚:“老鼠”不去爱大米却去追求陈怡蓉

  根据杨臣刚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老鼠爱大米》目前正在杭州热拍。主演过《薰衣草》的陈怡蓉饰演剧中“老鼠”苏苏,许绍洋饰演剧中“大米”米阳。曾主演过电影《老鼠爱大米》的杨臣刚,不远千里从北京赶到杭州,饰演重要角色小艾。在剧中,他狂热追求陈怡蓉,为了得到美人的芳心,不惜与许绍洋大打出手。

  本片由拍过《粉红女郎》和《粉领一族》的庄训鑫执导,范伟、大山、方青卓、刘仪伟将在半途杀将出来。电视剧《老鼠爱大米》开拍的第一场戏,是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拍摄的,拍的是陈怡蓉与许绍洋在湖边卿卿我我的温馨场面。杨臣刚到达杭州第一天拍摄的戏,也是他在湖边狂热追求陈怡蓉的浪漫场面。

  杨臣刚饰演的小艾,就在杨臣刚正要向陈怡蓉再次表达爱意时,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大雨来,而且是越下越大,使这场戏一时难以浪漫,导演只好让杨臣刚忍痛割爱,鸣金收兵。

  电视剧《老鼠爱大米》说的是“小艾”杨臣刚和“老鼠”陈怡蓉是青梅竹马的朋友,但陈怡蓉喜欢上了一个饭店经理“大米”许绍洋,由此引发了一连串故事。到达杭州的第二天,杨臣刚与陈怡蓉、许绍洋整天躲在西湖边的索菲特酒店拍了一整天三角恋的争夺战。杨臣刚、陈怡蓉和许绍洋在大堂等候场地拍戏时,引来了大批住客的围观,大家都争相一睹这几位来自海峡两岸的明星风采。

  接下来的几天,杨臣刚还要拍摄为向陈怡蓉求婚而吊钢丝从空中飞下来撞伤了别人的戏。杨臣刚笑言:“拍通宵戏也只不过是小儿科了,我并不担心拍出个‘熊猫眼’。”

  香港著名导演赵崇基也打算邀请杨臣刚担任一部以网络音乐和网络歌手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的男主角。杨臣刚日前还成为时代家居频道《花宠档案》栏目的新任主持人。

  两只“老鼠”几乎在相同的时间里遭遇完全不同的命运,让许多网民不胜唏嘘……(任可综合)

  杨臣刚星途坦荡任可摄
俩“老鼠”一只上“天堂”一只被拘留(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