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剧《呼兰河》感动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21 今晚报
评剧《呼兰河》感动观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中国评剧院二团在八一礼堂推出大型现代评剧《呼兰河》。图为著名评剧演员宋丽在剧中扮演王婆。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由中国评剧院二团带来的大型现代评剧《呼兰河》,昨晚在八一礼堂上演。新颖的舞台视觉效果和乐队伴奏,地方戏唱腔的巧妙穿插加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让观众在感动中认识了一个新的剧目———《呼兰河》。许多观众流着热泪,将激动的掌声送给艺术家。

  评剧《呼兰河》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危难时刻,呼兰河畔农民的顽强战斗力和生命力。梅花奖、文华奖得主宋丽饰演剧中“女一号”王婆,剧文林、周连生等分别担任主要角色。整个舞台设计成冰雪幕景和斜坡面,舞美基调是黑白红三色,意喻土地、冰雪和激情之火。令人新奇的是,该剧还加入了川剧中的“帮腔”,使剧场气氛一下子被烘托了起来。演出中,两条情节线时而平行发展,时而互相交叉,各种矛盾接踵而至,不关联的片段被这些矛盾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表现手法上也做了大胆创新,将生活中的一些行为有意夸大,并引入一些舞蹈中的肢体语言,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充满了现代气息。演员们充满激情的表演,也大大调动了观众的情绪,人们被深深打动。尤其是最后的十几分钟,随着“生是一声哭,死是土一窝。生生死死就在这,我那呼兰河,我那呼兰河……”的咏叹,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时,观众激动地呼唤着演员们的名字,演员们则在凝重的谢幕后,将手中的鲜花抛给热情的天津观众。

  由优秀青年演员们加演的评剧《杀宫》和两戏换景中优秀演员的加唱,让观众过足了戏瘾。走出剧场时,一些观众说:“一晚上看两出戏,演员们韵味浓郁,真是来着了!明天还来接着看。”

  中国评剧院二团今晚将在八一礼堂上演《杨八姐盗刀》,由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之后,由优秀演员献上拿手的精彩唱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