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8进6展望 谁是下两位含泪挥别的女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56 中国新闻网
“超女”8进6展望谁是下两位含泪挥别的女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29日晚,备受瞩目的“2005超级女声”全国总决选8强诞生赛火爆上演,最终,河南唱区冠军朱妍和湖南唱区冠军赵静怡遗憾地离开了“超级女声”的舞台。而张靓颖、何洁、易慧、纪敏佳、叶一茜、周笔畅、李宇春、黄雅莉等“超女”则成功晋级,成为“2005超级女声”年度总决选8强。

  接下来,将于本周举行的是八进六的比赛,在留下来的八位“超女”中,谁最有可能挺进前六,而谁最有可能止步于八强,本报今日就根据她们截至目前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一番分析预测。

  酷劲十足李宇春

  年龄:21岁

  成绩:成都唱区冠军

  比赛表现:在十进八决选赛中,李宇春的表现得聪明且自信,堪称于轻松中透出霸气。首先,她的出场就透出十足的酷劲,在一群舞者簇拥下以白衣黑裤登台,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却是最能衬出她的修长身材和灵动的肢体语言,一下就抓住了观众的目光。一曲《Conrazondemelao》更是唱得放松流畅,颇有拉丁天后夏奇拉的风采。

  晋级预测:无论在个性风格、舞台感染力和唱功来说,有“玉米”之称的李宇春都堪称“超女”中的佼佼者。况且,在决赛当晚公布的网络投票支持率看,她甚至超过了如日中天的BB周笔畅,高居“超女”八强之首。李宇春进入六强应毫无悬念。

  晋级指数:

  人缘极佳周笔畅

  年龄:20岁

  成绩:广州唱区冠军

  比赛表现:在十进八决选赛中,周笔畅是第一位得到三位评委全部支持而“保送”进入八强的。评委夏青更是评价她“有广泛的支持人群,从40多岁的妇女到9岁的小孩都很喜欢你”。当天周笔畅演唱是造型风格仍是一如既往的简洁而活泼。

  晋级预测:从十进八决选赛当晚公布的网络投票支持率看,周笔畅得到了40多万张支持票,稍微落后于支持率最高的李宇春,但比排在第三的张靓颖足足高出了十多万票。现在的形势已经非常明朗,周笔畅已和李宇春一起构成了本次“超级女声”决选阶段的“领跑集团”,她俩携手进前六应是“大势所趋”。

  晋级指数:

  个性鲜明张靓颖

  年龄:20岁

  成绩:成都唱区亚军

  比赛表现:“凉粉”张靓颖可能是“超女”八强中最富个性的一位。在十进八决选赛中,她竟然选唱了“巨肺”玛丽亚·凯莉的成名曲《Visionoflove》。虽然这首歌从现场的演唱效果来看在感染力方面比她在前阶段比赛中唱的《Beautiful》稍有逊色,但还是体现了她的实力。

  晋级预测:张靓颖的迷人之处不只在于她长得和张惠妹有几分相似和她几分高傲的个性,也在于她对自己的永不满足和永远渴望突破的进取精神。十进八决选赛当晚她哭了,是因为对自己的演唱不满意。况且,当晚高居第三的短信支持率预示她进入六强应不成问题。

  晋级指数:

  狂野魅力何洁

  年龄:20岁

  成绩:成都唱区季军

  比赛表现:客观地说,绰号“盒饭”的何洁在十进八比赛中的表现要稍微逊色于她在十强决定赛中的表现,坐在吧椅上演唱限制了她所擅长的狂野风格的发挥,看得令人有些不过瘾。即使如此,评委夏青还是给了她很高的评价,称赞她是“所有‘超女’中最具巨星气质的一位”。记得十强赛中,柯以敏也很喜欢何洁的表现,还说要告诉COCO李玟要小心,因为她在歌坛出现了一位强劲对手。

  晋级预测:在“超女”八强中,论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最强的恐怕就是何洁了。她良好的舞台感觉和即使劲歌热舞也不走音的强大实力都赋予她更上一层楼的保证。如果在今后的比赛中,她能继续走“狂放”路线,放弃柔歌大唱劲歌,那么前景必将是一片光明。

  晋级指数:

  高挑美眉叶一茜

  年龄:20岁

  成绩:杭州唱区季军

  比赛表现:感觉叶一茜虽然因美貌优势赢得了不少人气(个人感觉其外形气质有些类似李嘉欣),但听她唱歌时总是有不放心的感觉,因为总会担心她不知唱到什么时候就会走音。在十进八比赛中,叶一茜的表现正如柯以敏所言“有了很大的进步”,因为她就应该“安安静静地在舞台上歌唱”。

  晋级预测:在“超女”八强中,叶一茜的唱功无疑是居于下风的,但她似乎已经意识到自己究竟怎样才能打动观众,那就是美丽的外表辅以清纯风格的演唱,但即便如此,放眼她的强大竞争者们,我们还是为高个美女捏把汗,一句话,叶一茜要进前六,难!

  晋级指数:

  童真俏皮黄雅莉

  年龄:19岁

  成绩:广州唱区亚军

  比赛表现:十进八的比赛中,黄雅莉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特色不够鲜明,没能完全表现她的俏皮特色,只是在当晚比赛的即兴表演中,她和周笔畅和易慧合唱拉票歌曲时,才展示出了真正的她。实际上,自称“女周星驰”的黄雅莉的最大特色就是带着浓浓孩子气的俏皮。

  晋级预测:黄雅莉具有很讨人喜欢的个人形象和演唱风格,这都有助于她不断地赢得更多的支持,虽然唱功不是她的强项,但在一个有“人气至上”特征的比赛中,辅之以放松的心态,黄雅莉应该可以顺利晋级六强。

  晋级指数:

  “动力跑车”纪敏佳

  年龄:20岁

  成绩:杭州唱区冠军

  比赛表现:纪敏佳在舞台总是那么自信,她的歌声中总是充满力量,评委说她像一辆动力十足的跑车,真的是很恰当的比喻。在十进八的比赛中,纪敏佳虽然两次登上PK(即两人淘汰一人)台,但她都“宠辱不惊”、有惊无险地走了出来。可以说,当晚的比赛再次说明,纪敏佳的确是表现最为稳定、心态最为平和的“超女”之一。

  晋级预测:纪敏佳有冲劲、有斗志、有自信、有唱功,经历多次“大难不死”的她,理应“必有后福”。竞争时代,心态决定结果,风雨过后,纪敏佳应当迎来彩虹,进入前六大有希望。

  晋级指数:

  温婉恬静易慧

  年龄:19岁

  成绩:广州唱区季军

  比赛表现:在十进八的比赛中,易慧完全发挥出了她的水平,有评委也对她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赞扬她的声音是“天籁之音”,还说她唱法虽然不时髦,但能坚守住自己的一片天空是很不容易、很值得肯定的。

  晋级预测:虽然坚持传统唱法的执着精神值得称道,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从综合实力和人气对比来说,易慧在所剩的八位“超女”中都居于不利位置,能进前八对她来说已近乎奇迹,想进前六,实在很难。

  晋级指数:

  来源:晶报 作者:丘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