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鹏城观众爱徐克《七剑》 创首周末票房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就在《七剑》于京、沪两地首映不利的情况下,昨晚23时,从深圳两家最高档的影城——新南国影城和嘉禾影城传来好消息:《七剑》在上述两家影城都以55万元的收入,创下了2005年以来两家影城首周末票房的最高纪录,加上太阳数码影城以及全城众多单厅影院的首周末票房,《七剑》在深圳的首周末票房逼近150万元,比之前的纪录保持者《头文字D》多了30万元。

  深圳票房上周末高开

  记者从新南国影城和嘉禾影城了解到,深圳观众对《七剑》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从29日零点首映场开始,新南国影城的全部4个厅就开始爆满。当然,爆满原因与当日导演、演员与观众见面有关,但嘉禾影城的零点场,尽管没有见面会,同样也出现了满座的情况。29日零点放映场,新南国影城的4个厅票房收入近6万元,这相当于北京新影联10多家影院零点场的票房总数。

  京、沪两地出手不利

  北京首映冷冷清清,上海首映也不温不火。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主会场的上海影城,29日整个白天,《七剑》的观影人次只有50多人,这与深圳新南国影城一个白天放映11场且场场爆满的情形形成冰火两重天的对照。

  《七剑》在京、沪两地出手如此不利,据说是受之前媒体恶评所影响。提前观看过《七剑》的京、沪两地媒体和专业人士,毫不掩饰他们强烈的失望情绪:渲染暴力、画面血腥、情节拖沓、人物苍白……仅有片末“窄墙决战”等少数段落获得肯定。但深圳两家影城的负责人一致认为,京、沪两地评论者的批评太过挑剔,他们能不能代表《七剑》在普通电影观众中的实际口碑,很值得怀疑。

  新南国影城副总经理张巍举例说,《英雄》、《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包括刚上映的《星战前传3》,上映前媒体评价也非常苛刻,但无不实现了票房奇迹。张巍认为,仅凭《七剑》导演徐克和一众明星的“来头”,就足以挑起观众的观影欲望。而外界所谓艺术风格优劣的评说,只是见仁见智。

  嘉禾影城副总经理王雷也表示,《七剑》上映的档期十分理想,前无“虎”后无“狼”,近期仅有8月5日上映的《阿嫂传奇》发起挑战。如果《七剑》真的是一部辜负大众期望的失败之作,影片的票房很难持续看涨,可能开高走低,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深影院线的负责人表示,深圳本地电影人对“徐氏出品”依然表示很信赖。自《卧虎藏龙》之后,国内拍摄武侠片大有跟风势头,而且风格偏于花哨,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徐克的《七剑》有意识地回归到质朴沉勇的表现手法上来,显得别具一格。

  作者: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