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国强刘劲自称“黄金搭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59 法制晚报

  《八路军》剧照《冼星海》剧照

  《冼星海》央视一套播出 《八路军》紧随其后两部戏中毛泽东 周恩来扮演者相同

  本报讯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恰逢《黄河大合唱》作者冼星海诞辰100周年,展示其人生历程的电视剧《冼星海》已经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随后,《八路军》也将于8月10
日“接班”《冼星海》。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部戏中,扮演毛泽东与周恩来的都是唐国强与特型演员刘劲。

  在《冼星海》中,马晓伟扮演的冼星海以音乐为武器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创作了《黄河大合唱》、《军民进行曲》等抗战曲目,并在延安遇到了唐国强、刘劲扮演的毛泽东和周恩来。而毛泽东、周恩来亲切接见冼星海,并与其话家常、聊音乐正是全剧的重头戏。

  在即将开播的《八路军》中,唐国强、刘劲扮演的毛泽东和周恩来则减少了在《冼星海》里的家长里短,二人换上戎装,与王伍福饰演的朱德等革命领袖一同抗战。

  对此,唐国强表示,在《冼星海》里,他和刘劲是以生活细节来展现伟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伟人刚毅、智慧一面的则是《八路军》。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对记者说:“没想到两部角色相同、风格不同的戏能连在一起播,不过这正好能对我和唐国强的演技进行检验,因为我们俩已经多次合作扮演伟人,而且配合得很好,我们自称是‘黄金搭档’。”

  作者:尹兆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