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园红歌会》为校园歌曲定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51 法制晚报

  本报讯作为央视今年的重点暑期特别节目之一———《校园红歌会》刚刚于央视三套播完并反响不错。为了将该节目办成长期固定栏目,前日,央视特别召开了研讨会。

  会上,央视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校园红歌会》导演夏雨以及太合麦田音乐宋柯等人为校园歌曲定位,并划分成“校园题材”、“校园走出”、“校园流行”三类。

  “在《校园红歌会》里,童安格、老狼等人演唱的《童年》、《光阴的故事》、《同桌的你》等,讲述的都是学生的故事、学生的心声,所以,可以称它们为‘校园题材’,”导演夏雨说,“而且这类校园歌曲并不仅是那些经典老歌,像《大学自习室》等新歌也可以归于此类。”

  郎昆主任则认为,叶蓓、郑钧、许巍等歌手演唱的虽然不是反映学生生活的“校园题材”,但他们都是因在校园里演唱而成名,自己身上的校园气息很浓厚,因此,这些歌手演唱的曲目应属于“校园走出”。而且,他们的歌曲已经吸引了一个相对固定的人群,无论何时在栏目中播出,相信都会取得不错的收视效果。

  作者:尹兆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