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LOG热读:多数娱乐新闻掌握在少数明星手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编者按:林志玲红起来的时候,伊真是红得让人眩晕:今天代言某产品,明天说她的饭局身价提升,后天她又在美国被黑帮威胁陪吃饭了。伊如一东海腾龙,纵不能兴风起浪,都要左右挪腾。于是连续四天都看到她的大小新闻时,我的目光就开始自动换台。过度曝光,充满了让人抵制的危险。于是有人想起了杜拉斯的《英国情人》里,两口子合伙把有点弱智的妹妹给杀了,原因是:“看烦了,不想再看了。”

  多数娱乐新闻掌握在少数明星手中hansongluo/文经常有人说,世界上大部分的财富,其实掌握在极少数人手里,而现在看来,世界上大部分的娱乐新闻,其实也掌握在少部分明星手里。看看最近的娱乐新闻版,不难得出这个印象。最近的娱乐新闻,是F4的天下:周渝民与许玮伦分手,周渝民出了车祸,大S第一个赶到车祸现场看望周渝民,周渝民在许茹芸家过夜,周渝民要买新车,周渝民和大S的恋情日趋明朗,周渝民和大S的恋情其实是烟雾弹,他的真爱是许茹芸;言承旭则去医院探望了林志玲;吴建豪被徐若瑄甩了,原因是年龄差异,徐若瑄并且声称“再哄着他太累,我快活不长了”。由这几个核心人物再延伸阅读,又看到蓝正龙对大S和周渝民的恋情不予置评,而小S快要结婚了,因为小S的快要结婚,林志玲的坠马受伤,蔡康永没了搭档,损失了好几百万。真头晕,简直是个绯闻集中营,一个超级连环套,除了《三言二拍》的时代,再难看到这么集中的人物,这么多的巧合。《我爱我家》里的宋丹丹,为了多生一胎,让圆圆装半身不遂,并且天天督促:“还不快回家练半身不遂去!”而为了让艺人们保持适当的曝光率,F4的经纪人们,估计也是如此苦口婆心,像督促孩子写作业一样,催着周渝民:“好几天没绯闻了,这明星怎么当的?快去大S同学家玩去!”或者把言承旭往门外推:“也不能老和男生在一起玩呀!上次来家里的那个林姐姐跟水蜜桃一样,不是挺好的嘛!怎么好久不见了?听说住院了,快戴着墨镜去看望一下!”就这样,在经纪人和F4的共同努力下,娱乐新闻版终于变成了F4的天下,若要加个粗俗点的标题,可以模仿地摊小报:“F4和他们的女人们。”我并不讨厌F4,却着实是看烦了。娱乐新闻其实也和财富的积累和世界上的大多数事情一样,遵循的是锦上添花的原则而不是雪中送炭,大牌吸引人,大牌有看点,狗仔守着他们盼他们出新闻,而在小明星和过气艺人那里,是求着别人发点新闻。但通篇是F4,即便他们是电,是光,是唯一的神话,也实在让人厌烦。杜拉斯的《英国情人》里,两口子合伙把有点弱智的妹妹给杀了,原因是:“看烦了,不想再看了。”过度曝光,也有同样的危险。世界是参差多态才有意思,适当保持距离还可以培育神秘感,即便娱乐新闻,也有恩格尔系数,过分集中在少数人身里,往往适得其反。(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