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地明星以球会友重在募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12 北京青年报

  2005年“民生银行杯”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球慈善邀请赛昨天开杆———

  昨日下午,首届“民生银行杯”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球慈善邀请赛在北京龙熙泉高尔夫俱乐部开杆。就像主办方所介绍的那样,此次比赛不以输赢为目的,而是本着“以球会友,聚友行善”的精神,为“救助新疆边远地区贫困残疾人装配假肢”活动募捐善款。

  尽管烈日当头,但是来自港澳台的众多演艺、体育明星和企业界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且分成了五队参与角逐:其中此次活动的总顾问曾志伟先生担任港澳队的队长,孙楠为内地队队长,前体操冠军李宁为体育队队长,著名学者曹启泰担任台湾队队长,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先生则担任了民生银行VIP队队长。除此以外,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正平、孙晓梅,香港著名演员秦沛、姜大伟、王敏德,歌星张镐哲、巫启贤等众多观众熟悉的明星参加了比赛。

  赛前,主办方举行了一个简单却又“火爆”的开杆仪式。各位队长纷纷摆出姿势,“比试”谁的开球技术更胜一筹。出乎意料的是,前一阵摔伤腿的曾志伟也耐不住性子,挥起了球杆,引得周围一阵唏嘘。随着召集人朱时茂成功打出一记“蓝色烟火球”,比赛正式开始。整个比赛似乎更像一场游戏,选手水平高低不同。彼此之间既为选手高水平的发挥而鼓掌,也为略带洋相的失手而捧腹。

  晚上,主办方举行了颁奖晚会。晚会由孙晓梅和曹启泰主持,众明星通过共同折叠千纸鹤,串成幸福链表达对新疆残疾人的良好祝愿。此外,他们不顾比赛的疲劳,纷纷登台演出。而朱时茂和新疆残疾人代表的对话更是深情备至,令人潸然。晚会所获捐款当场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趣味分组

  最强实力组:孙楠、巫启贤、李菲

  实力最强绝不是指高尔夫球技的高低,而是说这三人各自的“业务水平”。孙楠、巫启贤的演唱功底那是实打实地的厉害,而李菲虽然在娱乐界资历尚浅,但以前可是武术世界冠军,在这一点上,称三人组合为“实力最强组”名副其实。但是高尔夫技术上可就另当别论,开球时,漂亮的李菲给我们展示了非常优美的挥杆姿势,但是球还在原地纹丝不动,连她自己也后悔平时练习不够。巫启贤则喜欢将“发挥失常”归罪在摄影记者身上,第11洞开杆时他击出的球远远地偏离了球道,看到如此糟糕的表现,他一本正经地走到一个摄影记者身旁,“你知道吗?就是你影响了我,而且你站的这个位置非常危险,对你自己也是极不负责的。”引得众人笑倒一片。

  最佳“笑果”组:孙海英、曹启泰

  孙海英打高尔夫时还是不离“军人”式的幽默,孙老师的球技不敢恭维,而且打得不好的时候还耍无赖,他多次将球击入草丛,找不着球时还跟球童急,“姑娘,球哪儿去啦?”球童也拿他没辙,然后孙老师趁机给球童提要求,“那我再打一杆成不?”结果愣是将本该罚一杆的球重打了一遍。相比之下,曹启泰显得幸运很多,他总的战绩还算不错,甚至在有的洞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曹先生将自己的超水平发挥归功于运气,还自编了顺口溜逗得大家哈哈笑,“Lucky,Lucky,打球不靠实力,打球靠运气。”

  最佳重量组:李宁、秦沛、朱时茂

  这组可都是重量级人物,李宁、秦沛、朱时茂,三位“大哥”不仅身份有重量,而且球技了得。不过“高手”也有失手的时候,第6洞时,朱时茂和秦沛的球同时落水,两人绕着河边找了半天,可惜那球如石沉大海再也没了音信。不过两位经验丰富的“球手”非常自觉,“那就罚一杆吧!”两人几乎同时脱口而出。进行到设有“一杆进洞奖”的6号洞时,茂哥提议在奖品“奥迪车”前合影留念,秦沛马上表示赞成,“拿不到这车,咱也过把瘾吧!”

  场外声音

  场上是比赛选手,场下是采访对象。明星们永远不会闲着。

  姜大伟:我拍戏比打球要好记者:您经常打高尔夫球吗?

  姜:我大概一个礼拜打一场吧,有工作的时候,我就很少打。

  记者:您拍戏的水平高,还是打球的水平高?

  姜:应该是拍戏吧。我拍戏得过奖,打球没得过奖。

  秦沛:拍戏时的姿势比较帅

  记者:您在电视剧里经常扮演绅士的角色,经常打高尔夫,现实中您的水平怎么样?

  秦:还好,也就是八十来杆,九十杆的样子。

  记者:您觉得是在片子里挥杆的动作更帅,还是在现实中的动作更帅?

  秦:还是电影吧,电影不好可以再来嘛。

  孙楠:当队长因为精力旺盛

  记者:您不是刚从山上下来吗,会不会体力不支啊?

  孙楠:我现在还是有点喘。

  记者:为什么会选您做国内队的队长?

  孙楠:会长是朱时茂。其实队长有很多事要做,他看我精力挺旺盛的,又能登山又能打球的。

  苗侨伟:打高尔夫和人生一个道理

  记者:谈谈您对高尔夫的感觉?

  苗:打球跟人生是一个道理,今天打得不好不要紧,调整心态,不要着急,明天就会打得更好。

  比赛花絮

  曾志伟:开杆过球瘾

  曾志伟刚刚对记者说他看别人打球手痒,自己就在开杆仪式上过了一小瘾。虽然伤腿仍然行动不便,但风采不减彼时:腿不动,腰使劲,一个好球博来众多喝彩……曾大哥却似乎意犹未尽,不愿离开。

  孙正平:一杆入水

  央视名嘴孙正平老师是打篮球出身。不过他觉得这对他学习打高尔夫球并没有多少帮助,毕竟姿势、方法、力度等都大相径庭。这话不幸被他言中。果然,他在开球时,使劲一挥,放眼望去球应声入水!好在孙老师沉着应对,顺利完成第二次开球,球顺利飞上果岭。周围记者不得不佩服孙老师的心理素质。

  作者:谭述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