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并不精彩的开场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26 哈尔滨日报

  不知《国家机密》是着重“反恐”还是“反特”,好像二者兼而有之。似乎这样的剧集一开始就要轰轰烈烈地大动干戈,可惜《国家机密》的开场白没能见彩。

  《国家机密》的开场白并不抢人眼球,而且有着很港台剧的痕迹。吴若莆演的冷峰一身黑衣站在远处用望远镜观察犯罪分子的行动,而其他弟兄侍机待发。三四个英勇的警察连一个手无寸铁的案犯都难以制服,还你追我赶地跑出好几米才逮着,并且几人在大白天大庭
广众面前无辜地牺牲了一兄弟。你说我们人民的守护神怎么是这样的木讷和呆笨?

  再说温柔跟踪案犯,虽然采用易装术来迷惑对方,可这样的超级易装过程也太夸张了,在出租车里全身上下换了一次,并且重新戴了一个假发套,后来又易装了一次,不过没看见厕所,这美女警察是怎么从裤装换到裙装的,是不是细节可以如此粗糙得忽略不计,而且将案犯的皮箱提走的女子又是谁,怎么温柔一字未提,他们是不是同伙,如果是,那事情已经暴露,怎么案犯还在逍遥自在?

  一部精彩的戏与它的细微处理应该很有关系,如果粗枝大叶、破绽百出,还会能有多精彩?女局长带着大批的警察跑到被炸的广场,虽然通过几个慢镜头摇晃几下,也没能作出个所以然的断定。还有歹徒劫持幼儿人质,女局长也是干巴巴地带着大批人马观望着,还需要冷峰赶来指点,这似乎把冷峰神话了。

  还有鲍国安演的肖厅长,俨然一国家老干部,怎么也不像雷厉风行的警察。而且吴若莆演的侦查员,开着豪华车风流倜傥的样子,跑起步来却是迟缓笨拙,这哪里像个敏捷干练的警官?更别说女局长了,冰冷的面容也并不说明她的心智也如此沉着和稳健。看来这《国家机密》还得慢慢欣赏,尽管这开场白并不太抢眼。

  温翔(昆明钢铁总公司凉亭轧钢厂财务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