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像一幅温馨画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2:26 哈尔滨日报

  央视八套播出的韩剧《情》描述的虽只是韩国一个普通家庭的日常生活,但将其面临的重重困难生动地展现了出来,感觉这些事情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样。眼泪总是在你最想流的时刻落下,音乐总是在最适当的时刻响起,除人物细节充满情趣而又自然等吸引眼球的元素外,最重要的还是该剧借爱情主线,展现了一幅幅亲情洋溢的温馨画卷。在美延得知自己身患癌症时,所表现出来的人性的光辉,让人嘘唏不已。特别是被推往手术室那一刻,所有的感情被凝固。

  在韩剧中表现出的韩国文化显得优雅而恬淡,和中国人传统的价值观念、审美情趣比较相近,所以中国人容易产生心理认同,比较容易接受。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老人受到家中小辈的尊重,丈夫勇于承担家庭责任,女性在事业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家庭同样是尽心尽责,保留着东方女性的温柔品格。

  韩国清新自然又极富人性色彩的爱情生活剧,既有新鲜感,又有亲和力,好像就发生在我们周围,韩剧也不回避人性的阴暗,比如自私、误会、争权夺利等等,这不但无损爱情、亲情的表达,反倒衬托出爱情与亲情的真实、感人,正迎合了大众的心理。

  杨炳伟(广东平远县城新建路一巷14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