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亚洲电影历史 谢晋获邀威尼斯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回顾亚洲电影历史谢晋获邀威尼斯登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据文汇报报道,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正式拉开序幕。前天威尼斯官方宣布,本届威尼斯将引入一个重要的单元—亚洲电影历史回顾单元,重点是纪念中国百年电影。据最新消息,堪称中国导演“教父级”的谢晋受到力邀,将他的经典作品《芙蓉镇》登场。另外,吴宇森也有望出现在威尼斯。

  据称,亚洲电影历史回顾的第一部分就是“中国电影历史”。据称,在这一单元中,将会在威尼斯放映的是从1930年的默片时代一直到现在的经典中国电影。中国一大批著名的老导演——孙瑜、费穆、沉西苓等的一些经典作品都将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同时为纪念中国电影历史上一种重要的艺术表现形式,威尼斯还将隆重展映中国的第一部动画长片《铁扇公主》。据透露自从1941年该片公映之后,该片的原始拷贝几乎没有再公开放映过。这部影片的导演万籁鸣兄弟也被称为是中国动画事业的奠基人。

  胡金铨“重归”威尼斯

  作为中国武侠片大师胡金铨的弟子,著名演员、制片人徐枫一直争取在威尼斯举办一次武侠电影展。现在这个计划也将实现。据称一部专门纪念胡金铨的纪录片已经制作完成,这部影片也被称作是“爱国者和烈士们的肖像”,因为在胡金铨的影片中,如《侠女》、《龙门客栈》等大多数都是正气凛然的人物。早在二十年前,威尼斯电影节就已经放映过胡金铨的作品,所以今次胡金铨武侠电影展,是这位大师二十年后“重归”威尼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