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八姐盗刀》满台生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54 今晚报
《杨八姐盗刀》满台生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由中国评剧院二团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的传统评剧《杨八姐盗刀》在八一礼堂精彩上演。图为该剧一场面。

  本报记者 高 山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实习生孙晓倩)中国评剧院二团继《呼兰河》在八一礼堂成功演出后,昨晚又给津门观众献上了一台传统剧目《杨八姐盗刀》,这部戏全部由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他们俊美的扮相、浓郁的韵味和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津门观众的好评,为津门舞台增添了一道青春、亮丽、迷人的风景线。观众为他们的精彩演出鼓掌叫好。

  《杨八姐盗刀》是一出唱念做打极吃功夫的传统剧目,评剧、越剧等剧种多有上演。中国评剧院二团负责人陈胜利对记者说,此次在八一礼堂献演这出戏,目的就是为了向爱戏懂戏的天津观众展示他们的阵容,展示他们青春勃发的优势。昨晚,演员们果然个个神气十足,一招一式,一腔一调,一板一眼,既挥洒着年轻人的朝气,又透出传统文化在他们身上打下的深厚基础。难怪有观众不断赞叹:“真是些好苗子啊!”

  《杨八姐盗刀》演出之后,该团数位评剧流派传人、再传弟子及优秀青年演员为观众献上流派纷呈的精彩唱段。这些唱段,观众耳熟能详,听来声声入耳,十分熨帖。在观众热情相邀下,每个演员都不得不返场加唱,许多唱段都是一句一个“好”,感动得演员们说:外面天热,可天津观众的热情比天儿还要热!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