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陈绮贞自顾自地唱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58 新京报
  不要“被精选集误导了方向”
听陈绮贞自顾自地唱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绮贞是台湾华语乐坛有名的才女。 本报记者 徐万涛 摄

  本报讯(记者贾维)“精选集总是正确地误导了我们要去的方向,总是把暗示的顺序搞得很乱,即使从头听一遍还是一条迷路的捷径。”陈绮贞在《我们连觉也没睡决定连夜赶去拜访艾立克·克莱普顿》里这样唱道。可是昨天,她还是带着自己的精选集来到了北京。没有特别设计的花哨噱头,只有坐在高脚椅上的木吉他弹唱、安静的聆听以及间或响起的掌声,在这个清凉的下午,我们和她一起,踏上了一条迷路的捷径。

  平均两年出一张专辑,至今仅发行过三张创作大碟的陈绮贞这么快就发了精选,说起来不免让人感到意外。连她自己也觉得现在发行精选“是不是太早了,我总觉得要唱到一定的年纪才会有这样的计划。”事实上,两年前滚石唱片就曾经游说她希望能帮她发精选集,但最终还是被她“以泪洗面”拦了下来。可对于歌迷们来说,他们对这张精选可谓是期待以久。离开滚石之后的这些年,陈绮贞发行了三张单曲,全部是自己包装自己铺货,甚至因为订单没有处理完而顶着高烧包装唱片。就是在这样完全的独立状态下,她的每张单曲都会有1.5万张的基本销量。因为限量的原因,她的每张单曲和demo(小样)都成为了网上fans们争相抢购的目标,其中最少见的demo3甚至被炒到了上千港币,足见其人气之高。

  这次发行的精选集,不但收录了陈绮贞19岁时创作的《九份的咖啡店》,其精装版里还特别收录了2002年陈绮贞在台大体育馆第一次售票演唱会的现场精华以及《躺在你的衣柜》、《沪尾小情歌》、《还是会寂寞》三首歌的mv.唱片封面更是请来了陈绮贞的好友、刚刚获得格莱美提名的萧青阳操刀。而整个设计的构思,都是萧青阳在去L.A参加格莱美颁奖礼的飞机上完成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