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只要投入就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36 新民晚报
只要投入就好(组图)
只要投入就好(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访惊悚电影《怪物》女主角舒淇

  惊悚片《救命》的姊妹篇《怪物》日前在东莞开机拍摄。由香港著名惊悚电影导演郑宝瑞接棒的《怪物》,除了继续《救命》的路数玩心理悬疑外,还特地邀请香港实力女星舒淇助阵林嘉欣。新加盟的舒淇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充满信心。

  演员不能停步

  早在《色情男女》《千禧曼波》中展现表演实力、证明自己不是花瓶的舒淇,又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亮相的侯孝贤电影《最好的时光》中一人分饰三角,而且都把角色塑造得惟妙惟肖,让人惊叹她的表演实力。在艺术电影上有所建树的舒淇为什么不继续坚持这一方向,而去接拍《怪物》这样一部香港商业片呢?舒淇的回答出人意料:“接这部电影主要是因为侯导,我原来想一年只拍一两部戏,不要让自己太累。可是侯导说,不要让自己有停下来的空间,演员不停下来才有进步。”听话的舒淇听了以后才决定多接戏,而郑宝瑞的诚意邀请、与林嘉欣搭档的新鲜感使舒淇接下了《怪物》。

  两个女人争斗

  在《怪物》中林嘉欣饰演的丑女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但一直不愿接受儿子死去的事实,转而抢夺他人的儿子,舒淇所演角色的四岁儿子就被她抢走。两人发生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争斗……一看即知,《怪物》沿用了《救命》两个女人之间战争的主题。舒淇对跟林嘉欣的合作非常期待,因为之前和男演员演对手戏比较多,和女演员演对手戏会有比较新鲜的感觉,可能产生强烈的火花,这样对她自己的表演也是一种挑战。

  演戏很少揣摩

  主演过恐怖片《见鬼2》的舒淇,觉得《怪物》比一般惊悚片多了人性的感觉,亲情、母子情表现得很多。记者问舒淇,在《见鬼2》中扮演孕妇,在本片中又扮演母亲,是怎样寻找做母亲的感觉的?舒淇笑笑说:“我其实很少去揣摩角色,看完剧本后就直接去片场与导演沟通,与演员磨合,投入是最重要的。我演《见鬼2》的时候,我知道每一个孕妇的动作、感觉都不一样。这部戏里面,现在妈妈和孩子相处的方法和我们以前也不一样,就像打乒乓球一样,他打过来,你接回去。我不能靠揣摩摆出长辈的样子,要和小演员一起玩,像朋友,像姐弟,只要投入就好。”看来经过侯孝贤的点拨之后,聪明的舒淇已经找到了如何做一个好演员的方法。本报记者周铭

  香港女星舒淇

  跟舒淇“斗戏”的林嘉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