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个北京男孩一台戏——花儿乐队上海谈《花季王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37 新民晚报
四个北京男孩一台戏——花儿乐队上海谈《花季王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炎炎夏日,花儿乐队带着他们的全新专辑《花季王朝》来到上海,除了参加风·夏音乐季外,上海更是他们继续挺进南方市场的重要一站。尽管日程紧凑,四个活泼的北京男孩还是抽空接受了本报专访。

  新专辑娱乐大众

  出现在采访现场的花儿乐队身着统一的印有龙凤图案的黑色西服,除了表示希望新专辑的销售能开门红之外,这套服装更是体现了新专辑当中全新的民族音乐的元素。据乐队成员介绍,新专辑融入了丰富的民族音乐元素,有京剧唱腔、锣鼓声、笛子、宫廷音乐等等,这一点是与以往专辑最大的不同。“我们这么做并不是为了赶潮流,就是因为好玩好听,和我们的音乐很搭调。”主唱张伟如是说。

  而此次专辑的理念则继续承袭了花儿乐队“娱乐大众”的特点,正像主唱张伟所说,现代人的压力这么大,他们希望自己的音乐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发泄的渠道。他们的歌曲并不只是为年轻人所创作,他们想让自己的音乐为各个年龄段的人带去快乐。

  被上海热情感动

  花儿乐队来上海已经很多次了,谈起对上海的印象,他们说上海在他们眼里就像是“中国的纽约”,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大都市。最喜欢的地方是外滩,因为那里不仅保存有很多独具风味的老建筑,更有像东方明珠这样的现代化建筑,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令他们印象深刻。

  作为一支来自北方的乐队,上海的歌迷给予他们的热情也令乐队成员感动不已。特别是刚刚结束的风·夏音乐季,歌迷对他们的热情并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而有所减退,“我们是第二次参加风·夏音乐季了,第一次来上海的时候没有多少人知道我们,今年就完全不同了,这对我们来讲是很大的鼓励。”

  蒋冉曦

  花儿乐队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