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键词:斯坦科维奇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11 金羊网-新快报

  曹晓王

  足球迷看篮球比赛的时候,会觉得不习惯:一个漂亮的脚后跟传球居然会被判作犯规,而场上叼着哨子的家伙的紧身上衣上却没有口袋。

  而篮球迷跑到足球上也会对球星们随地吐痰的习惯感到诧异,认为这种不文明举动简
直比整场比赛都进不了一个球更加糟糕。

  但有些场景是相通的,甚至从古罗马时期就已经有了,比如观众喝彩、或者喝倒彩的传统。作为一名足球和篮球的双重球迷,我最近就在面对这个场景时犯了一下晕:为什么斯坦科维奇杯比赛观众寥寥,上座率远远低于皇马在天津泰达足球场的一堂训练课?前者票价最低50元(学生票20元),后者票价最低100元,还不打折。几个月前,台湾新党主席慕郁明来大陆访问,岛内媒体对他行程的关注度很低,据说最主要原因是林志玲坠马吸引了媒体的眼球。一次坠马尚且如此轰动,更何况皇马乎?

  这就是看体育和逛动物园的区别啊。去动物园仅仅是为了看一眼动物,而不关心动物们在干什么,即便大熊猫一动不动,犹如一张定格的黑白照,眼镜蛇安安静静,卧如一截戴了眼镜的枯枝,围观人群的兴致依旧盎然。“皇马”大马戏团送戏下乡,有点类似“环球嘉年华”的经营策略,以狂欢的名义,向文化落后地区输入貌似高端的文化产品,利用人们猎奇和崇拜的心理,完成一次圈钱活动。

  相比之下,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则要纯粹得多,五大洲的六支冠军球队在北京捉对厮杀。虽然很多球队的当家球星没有随队前来,可比赛水平依然是国际级的。除了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观众席上的座位大多养在深闺人未识,无人认领。不过,再怎么抱怨,斯坦科维奇杯的观众也比任何一次高尔夫比赛的要多,这是唯一值得欣慰的。

  对此,姚明在他个人网站的论坛上这么写道:“五年之前又有谁知道吉诺比利和阿罗约呢?也许哪一个五年之后的篮球明星就在这次比赛中磨练着。我认为体育的内涵太深厚,不是背得出几个明星的档案就算内行的。说得那么多就是希望大家多去注意比赛的质量,而不是过多地关注(我没有说不要关注)哪个球星的参与与否。”

  所以,姚明没有参加这次比赛,而孙悦在场上。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