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修场馆 演唱会明年转郊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0: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有媒体报道,2006年,北京众多体育场馆将因备战2008年奥运会而进入改扩建工程,暂时中止各类文艺演出。记者从工体、首体获悉,首体将在年底开始扩建,直到2007年,在此期间不能承接任何大型演出和演唱会。工体则还在等待通知。

  那么,在此常年办演唱会的地方去不了之后,演唱会到哪唱呢,郊县、户外和剧院将成为演唱会的新去向。

  演出商转战郊县和户外

  演唱会的场馆被扩建,演出商的对策是什么呢?“我们会考虑到郊县和户外演出。”这是保利演艺文化的于洋总经理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个反应。

  当然,户外演出的条件与已经成熟的工体、首体相比自然略为逊色。对此,于总也表示会在演唱会的投入上增加成本,“这对我们肯定有影响,流行音乐的演唱会都在大型场馆,如果都在扩建我们会考虑到郊县附近的场地演出,或者直接到公园等户外演出,但是相应的制作成本要增加,音响、灯光等都要注意,毕竟工体、首体都是成熟的场馆。

  剧院类场地意外获利

  当常用的工体、首体成为扩建项目无力继续承接演唱会时,另外一批不在扩建名单上的剧院类演出场地则意外获利。当记者采访北京展览馆一位姓关的工作人员时,获悉北京展览馆目前已经全部装修完舞台,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演出旺季。“我们的舞台刚装修完,效果很好,做演唱会很合适,比大场馆的声音效果和视觉效果都要好。”关女士说。工体、首体等体育场馆的扩建,也许让剧院成为演唱会的首选场地。

  观众渴望低价购票

  但是相对工体、首体的场地庞大、座位众多,剧院类的场地也有困惑:1000-2000人的座位,票价是否相应调高?票价的高低观众是否认可?记者走访了部分观众,家住通州的帖女士说:“剧院演出效果肯定比工体好,看得清楚,听得真切,但是票价最好别太贵。”住在丰台区的杨先生则认为,户外演出的票价不应过高,否则露天演出没什么吸引力。

  记者观察

  工体、首体的扩建虽然让明年的演出市场有些朦胧感,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海外的一些娱乐项目有可能趁此机会进入演出市场。“环球嘉年华”“环球影城”的举行势必会成为2006年的演出重头戏,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2006年势必有一场“瓜分天下”的演出大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