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甄子丹专心做武术指导 《龙虎门》点拨谢霆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09 上海青年报

  大侠楚昭南正在全国影院挥洒剑客豪情,甄子丹就已经开始为新片忙碌。昨天,在上海为新片作准备的甄子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透露:本月10日就要飞回好莱坞,为《星战前传3》中当红小生伊万·麦格雷戈的新片《strom breaker》(又名《风暴突击者》)担任武术指导,该片也是他和米高梅公司签约合作3部影片的首部作品。

  继成龙李连杰之后,甄子丹是成为打入好莱坞的又一当红武打明星,他向记者承认
,在拍《七剑》之前,他的身价已经涨到千万。对于10日即将飞回去参与的这部新片,他坦言为了《七剑》,自己甚至已经推掉在这部大制作影片中扮演角色的机会:“那是好莱坞大制作的戏,男主角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伊万,女主角是《蜘蛛侠2》中的女一号,我担任这部影片的武术指导。米高梅的老板对我十分欣赏,本来他是打算让我在其中扮演角色,但是因为我太忙了,又要忙着《七剑》,两头赶,所以,我就推掉了,只是专心做武术指导。

  事实上,甄子丹和米高梅公司签订了合作3部片约的合约,米高梅公司老板特别欣赏他的才华,伊万的新片就是其中第一部开拍的作品。“我一直都很喜欢幕后的工作,我有这方面的天分,像为《stormbreaker》这些重要的影片做武术指导,我就想尽可能有一些突破,给自己设置一些障碍。现在全世界都在流行功夫,中国的这一套东西已经被人抄过去了,甚至改头换面比我们做得还好,我不能丢中国人的脸。”

  出道20多年,甄子丹自己也承认最近四五年他才在好莱坞找到自信,表演上也才找到门道。“以前,都是导演说什么,我就做什么,大家认可的是我的拳脚、动作,都是没有生命力的东西。但1999年我到了好莱坞,那里很多美国公司老板、经纪人、媒体对我评价很高,这都是我当年在中国香港没有想到的,我就找到了自信,终于敢释放自己,才真正找到感觉。”

  甄子丹下部主演的影片《龙虎门》也正在紧张筹备中,他向记者开玩笑:“9月,谢霆锋死定了!”9月,他将和谢霆锋、余文乐一起出演根据黄玉郎漫画改编的影片《龙虎门》,片中他演谢霆锋的大哥,还要担当整部影片的武术指导。“我肯定不会和谢霆锋、余文乐较真,甚至我会牺牲自己的戏份,让他们更出挑一点,我的功夫已经不需要什么来证明了,但是他们还需要。”

  据悉,《龙虎门》9月就将开机,中国内地演员黄圣依李小冉也都有望加盟,分别扮演谢霆锋、甄子丹的戏中女友。影片届时会在中国香港、上海、横店等取景拍摄。李俊/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