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迪士尼冰上表演中国功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2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迪士尼冰上表演中国功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泰山携爱人在丛林中快乐地飞舞。 本报记者 陈佳宾 摄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由美国菲尔德公司推出的迪士尼冰上表演之《丛林历险记》,昨天开始在工人体育馆上演。演出中加入了不少冰上杂技表演和中国元素。整场演出,泰山最抢风头。

  在表演《森林王子》时,10个舞者用木棒将一条十几米长的道具大蟒蛇举过头顶。这条张牙舞爪的大蟒蛇在丛林里穿梭爬行、喷云吐雾,有时还腾挪翻滚、上下跳跃,对“小王子”毛克利围追堵截,俨然中国的舞龙。演出方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分内容的设计和表演,的确是借鉴了中国传统的舞龙套路。他们既然来中国表演,就希望演出内容对中国观众有亲和力。舞龙是中国最传统的表演形式之一,他们从中得到启发,专门设计了这一环节,并从美国唐人街聘请了舞龙教练,专门传授他们舞龙的精髓。

  在当天的演出中,泰山是绝对的热门人物。他一手抓着藤蔓,一手携着爱人珍妮,利用高空索道从天而降。随后,两人不仅在冰上丛林中飞舞,还在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藤蔓上表演起了空中杂技,动作难度之大不亚于专业的杂技表演,观众叹为观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