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当代漫画精品展”在京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3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中国当代漫画精品展”于8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该展览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主办,并由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讽刺与幽默》编辑部和中国新闻漫画网共同承办的。所展出的150余件作品,囊括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漫画界诸多作品之精华,是近三十年来国内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较大、包容范围较广的一次大型漫画展览。

  中国漫画自诞生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始终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社会同步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在社会急剧转型期里,漫画的社会功能、题材内容和形式风格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开拓与提高。这个展览集中体现了这方面的风貌,是对近三十年来中国漫画队伍的大检阅。(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