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静初《七剑》续集做“打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张静初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影坛新星,先是凭借《孔雀》里的“姐姐”一角赢尽口碑,接着在《七剑》中出演文静懦弱的“郁芳”,人气急升。现在,由她主演的恐怖片《七夜》也即将上映。张静初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介意在《七夜》中自毁形象,因为“吓人”很过瘾。她还透露《七剑》将开拍续集,“郁芳”会变成一个打女。

  《七夜》自毁形象

  记:第一次拍恐怖片有没有把自己也吓倒?

  张:我在片中演一个眼神奇怪的女仆,自己在演的过程中就不害怕,但旁边看的人十分害怕。有一个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说:“你能不能用电影中的眼神对着我?”结果我用神经兮兮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那个记者被吓得大叫,因为那种眼神真的会让人毛骨悚然的。

  记:在拍摄时有没有发生“恐怖的事”?

  张:大家都太紧张了。我们在一些老宅子里拍摄,里面的气氛本来就很阴森恐怖,加上拍摄恐怖片,真的很可怕,有几个油漆工都不敢一个人在那个老宅子里工作。片中有一个镜子里出现女鬼的镜头,在拍摄的时候,镜子里真的流出了“血”,把所有人都吓得要死,结果后来叫人撬开,发现原来是一种红涂料浸水之后流了出来。

  记:你介意自己的形象变得那么丑吗?

  张:我个人认为在银幕中有质感的就是美丽的。《七夜》中的人物让人看到一种畸形的美———脸上有刀疤,眼睛下面还画着红的眼线,头发做得很短,我觉得很有味道。

  《七剑2》变身“打女”

  记:现在大家对《七剑》褒贬不一,你怎么看?

  张:我个人觉得《七剑》还是非常好的,从音乐到武打都一气呵成。听说这部电影是“六部曲”的首部,所以从人物交代到表现上自然有不完美的地方,而且这部电影原来是四个多小时的,现在剪成了两个多小时,可以说是“伤筋动骨”。我很希望第二部快点出来,就像以前期待《指环王》一样。

  记:你自己怎么看待和徐克的合作?

  张:我觉得徐导演真的是当今武侠电影的宗师,能够参与到他的武侠电影中,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在《七剑》续集中你的角色会有什么转变?

  张:在第一部里我的戏分很重。在第二部,“郁芳”这个人物有很大不同,慢慢成为了一个很能打的角色。我自己很期待,到时候我就可以开打了。

  《孔雀》个性独特

  记:你演过的四部电影,《孔雀》是艺术片,《七剑》是商业片,《花腰新娘》是喜剧片,而《七夜》是恐怖片,你个人更喜欢哪部电影?

  张:我觉得非常幸运,四部电影都是不同类型的,不是每一个演员都有这样的机会。不过,《孔雀》依然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它是一部个性很独特的电影。

  记:顾长卫和徐克分别给你带来了什么?

  张:顾长卫是我的启蒙老师,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而能够和徐克合作,我感到十分开心,在他那里我参与了一部很高票房的商业电影。

  记:对未来的星途有什么打算?

  张:我不知道,我只想用心去拍戏,拍一些精品电影,演一些很特别的角色。至于走上国际市场,我想每一个女演员都有期望,但首先要做一个好演员。

  《七剑》中“郁芳”文静懦弱
张静初《七剑》续集做“打女”(组图)
张静初在《七夜》中的演绎很另类
张静初《七剑》续集做“打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