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伯苓》今晚央视八套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7 每日新报

  津门大戏开新风深度慢热待细品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从今天开始,央视八套将于每晚黄金时间开播津门大戏《张伯苓》。这部渗透了民族情感和爱国之心的“新人物传记剧”在开播之前就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展现中国近现代教育全景

  近代大教育家张伯苓是南开大学的创始人和首任校长,电视剧《张伯苓》从主人公一生的教育生涯入手,勾描了张伯苓以一个小小严氏家馆为起步点,逐步建立起包括南开大学、南开男女中学、小学和重庆南开中学的艰辛历程。他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矢志不移,将爱国的信念铭刻心间。《张伯苓》以宏大的篇幅和细腻的笔法,刻画了这位中国近代历史上伟大的教育家形象。而张伯苓和众多历史知名人物鲜为人知的故事,也将在剧中首次披露。

  《张伯苓》经历近四年的文献资料收集和人物专访等艰苦的案头工作,数易其稿,积累40多万字的资料。并聘请多位专家学者,并得到相关领导、专家及家属的充分认可。该剧会集了我国目前影视界上的诸多重量级的人物。由《神医喜来乐》、《潮起潮落》的编剧周振天担任总编剧、《变脸》的执行导演周友朝担任导演,著名演员唐国强领衔出演张伯苓,无疑为这部剧增添了一大看点。

  专家评审获空前好评

  据介绍,由于教育家张伯苓在国内外教育界的深远影响,电视剧《张伯苓》在拍摄期间就已经备受海外华人的关注。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华人媒体都对电视剧的拍摄进行了,在电视剧完成之后,已经有海外华人电视台和投资方商谈播出版权事宜,可谓未播先红。

  《张伯苓》在接受“重大题材电视剧评审小组”审查时,电视剧宏大的历史背景、荡气回肠的爱国气节、跌宕起伏的剧情设置,以及演员精益求精的表演征服了“苛刻”的评审,评审们从当天上午观看《张伯苓》,到了晚上10点竟然毫无倦意地希望将电视剧看完,出现了电视剧评审中极少出现的现象。专家一致的意见是:《张伯苓》是一部思想深度和审美价值兼备的作品,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开创了人物传记剧的新路,在主旋律电视剧中实属难得。他们预计,《张伯苓》的播出将呈现出慢热的趋势,以剧情和人物塑造取胜,走红荧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