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逾三十年娱乐资讯节目《K-100》被无线K掉!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20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文琳
逾三十年娱乐资讯节目《K-100》被无线K掉!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K-100》陪伴香港人成长,如今停播令人惋惜。图为众艺员庆祝《K-100》播到1000集。南方网讯无线家喻户晓、陪伴观众三十年的娱乐资讯节目《K-100》即将于下月停播,成为过去式。据悉,无线每年7月都会有一个内部计划,计划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而《K-100》正是在这次计划中被“大刀阔斧”腰斩的节目之一,乃因该节目与现有的《东张西望》节目内容有重叠;而无线9月中旬还将有一个节目编排的大变动,《K-100》被腰斩只是“地震”前的一个小征兆,许多新形式的自制节目将于9月纷纷出炉。

  《K-100》班底只是转型了

  记者昨日致电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先生,他回应腰斩《K-100》一事时表示:“我们确实有这样的构思。因为《K-100》已经做足30年了,当初发展这个节目是因为当时荧屏上还没有这类节目宣传、预告、娱乐资讯报道的形式,后来经过了30年,《娱乐新闻眼》、《娱乐最前线》、《娱乐大搜查》、《东张西望》等同类节目纷纷出炉,所以无线才考虑有效利用资源,将《K-100》转型,从节目部划归制作部,将无线的娱乐新闻采访队伍增强,他们变成一个中央厨房,将采集回来的新闻资讯供给不同的节目使用。”曾否认了《K-100》的班底被“炒鱿鱼”的传言,指他们只是“转型”了。

  “节目停播代表它完成了历史使命”

  《K-100》陪伴了观众三十多年,成为一个独立的娱乐节目,就此终结,会否觉得可惜呢?曾醒明表示:“作为一个电视台,不可以有历史包袱,应该不断向前看,与时俱进。过往许多观众也将《欢乐金宵》、《奖门人》等长寿节目与无线画上等号,节目停播时大家也有很多怨言,但后来一样有很多新形式的节目取代它们,并且重新受到观众的欢迎。其实节目停播只代表它完成了一个历史使命。”

  9月中节目将全新编排

  曾醒明更透露,9月中旬无线、亚视两个香港非收费电视台将会有全新的节目编排,无线会将逢周一至五晚上7:00-7:30播出的香港电台节目调至周六、日播出,亚视则反之,将港台节目从现在的周六、日晚调至周一至周五晚播出。

  届时无线将在晚上7点档增添许多新的自制节目,而《K-100》当中的许多经典环节会换成新的形式用到新的节目当中,《K-100》作为力捧无线新人的职责也会转移到《东张西望》身上。无线将于《K-100》停播前最后一集推出特辑,回顾这个屹立三十年不倒的节目的全历程。
逾三十年娱乐资讯节目《K-100》被无线K掉! (组图)

  《K-100》换过多次主持,而陈启泰(前排中)和陈芷菁(前排右)亦曾先后过档亚视。

  《K-100》小历史

  “K-100”,曾经是无线的邮箱号码

  “K-100”在多年前是无线电视的香港邮箱号码,后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娱乐资讯节目形式,节目在每一个年代都不断增强和观众互动联络的能力,不论是最新的艺员访问,剧集拍摄花絮,节目动向,都会在《K-100》中每周即时送上,经典环节有“K-100网上自由讲”、“面向观众”游戏,“收视龙虎榜”等。

  网友反应

  “以前什么都没有,会赶回家看《K-100》”

  “我觉得这个节目挺好的,预告一下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有什么好节目看,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女主持人啦!”——XXL16

  “我还是觉得何守信和韩马莉主持的《K-100》好看!唉,一代金牌司仪啊!”——夜游人

  “可能现在信息爆炸,又多八卦杂志又可以上网,对《K-100》这类节目已经没有兴趣了。以前什么都没有,真是会赶回家看《K-100》,想知道无线最新的动态。” ——阿舜

  摘自香港的Official LFC Supporters Club里的利迷论坛

  主持人反应

  开山祖师何守信:无线一向不重视

  《K-100》的“开山祖师”,于七十年代最早主持该节目的何守信表示,自己已离开无线多年,对节目已没有太大感觉,但对节目结束也感到可惜。“以前因为节目要请明星嘉宾做专访,所以每次都要给一百元作为利市,后来节目越来越受欢迎,反过来嘉宾要求我和他们做专访。其实节目做得很出色,不过无线一向不太重视,所以才使它沦为‘妹仔节目’。”

  宣萱:是我入行后的第一项工作

  1993年曾担任《K-100》主持的宣萱表示,《K-100》是她入行后的第一项工作,当年也因为有机会做此节目的主持才跟无线签约,“这个节目就好像《欢乐金宵》一样陪着观众长大,如果停播我会觉得很空虚呢!”

  现任主持:是新人锻炼口才的最好途径

  唐诗咏和崔建邦是《K-100》的现任主持,二人坦言成为最后一批主持,感到十分可惜,唐诗咏说:“这个节目是新人锻炼口才的最好途径,而且节目有稳定的收视,没了当然可惜!”
逾三十年娱乐资讯节目《K-100》被无线K掉! (组图)

  新节目《东张西望》由一班年轻人做主持,有不俗的口碑,而节目内容也与《K-100》有重复。无线可能鉴于此,“了结”了《K-100》。编辑:陈谷川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