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曲艺喜获满堂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实习生孙晓倩)历时一个月、演出20余场、精彩纷呈、规模盛大的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于7月31日在北京闭幕。在曲艺节所有演出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局主办的天津曲艺专场最为轰动,专家学者评价最高,观众反映最好,也得到了曲艺界同行的高度称赞。曲艺节闭幕式前,组委会对在曲艺节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天津曲艺喜获所有项目的嘉奖。

  天津参演的13个节目全部被选为第五届中国曲艺节精品节目。天津曲协等九家单位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在被表彰的48个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工作者中,我市5人受到表彰。天津曲艺专场等6个晋京演出专场获得嘉奖奖杯。天津曲艺团、中国北方曲校、哈哈笑曲艺团等11个单位获得协作表彰奖牌。

  天津曲艺专场强调了一个主题,强化了两个亮点,突出三个新字。五代同台满堂生辉的上佳演出,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全国曲艺界的同行。演出结束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树文高兴地对演员说,感谢你们送来了一台非常精彩的曲艺节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多出好作品,多出人才,为繁荣曲艺再做新贡献!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走出剧场后又返了回来,感慨地说:“这才叫曲艺,太好了,真是美的享受。”

  很多省市曲艺家也纷纷向天津同行表示祝贺。山东省曲协主席孙立生赞扬天津曲艺是在曲艺本体中改革创新。一个字,“好”。甘肃省曲协副主席姚连学评价说,天津专场体现了一个“厚”字,深厚的传统底蕴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兰州曲艺团不少演员专程赶来观摩,有的演员看到天津的精彩表演引起全场轰动时,竟激动地两眼含泪:“天津演员有这么强的艺术魅力,真让人感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