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青春偶像剧《O.C.》明珠台开播 青春横行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4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文琳
美国青春偶像剧《O.C.》明珠台开播青春横行 (组图)

  4位青春少年本·麦肯锡、米斯克·巴顿、亚当·布劳狄和蕾察·比尔森(左起)。南方网讯阳光灿烂的八月,又是青春偶像剧横行的季节!击败《白宫群英》在美国成为最热门的青春偶像剧《O.C.》(又译《橘子郡男孩》)近日被无线引进,8月1日起逢周一至周四每天21:30在明珠台播出。该剧以俊男美女间的激情恋爱史,加上加州无敌的阳光与沙滩,吸引了全球青少年观众的眼球,四位男女主角也即时上位成为全球Fans的新宠儿。

  《O.C.》于去年8月在美国首播,首季就成为美国34岁以下组的收视冠军,部分时间收视率甚至超过了《白宫群英》,而在英国它也以平均吸引120万观众成为星期日日间节目的收视冠军,就连美国总统布什的孪生女儿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她们是《O.C.》每集不落的铁杆观众。除了收视热爆全球,《O.C.》还在多个国家获得殊荣及电视奖的提名,最瞩目的要数第30及31届“观众最喜爱电视”大奖及2004及2005年度“青少年最喜爱电视”大奖等。这个夏天,这股“O.C.热浪”将直卷香港,将盘旋数月的“韩潮”狠狠刮走。

  剧情

  “O.C.”的意思可以理解成美国加州的橘子郡(Orange County),一个田园牧歌式的人间天堂——在这个天堂般的港湾城镇里,生活着一群富人,仿佛任何人、任何事都显得如此完美。但在浮华幻象的下面,却是一个缺乏忠诚和个性的世界:孩子们有着自己的生活秘密,从来不告诉父母,而同样,父母的生活秘密孩子们也一无所知。

  “痞子阿姆”时代的反叛

  这个故事更像是发生在“痞子阿姆”时代的《无因的反叛》。主人公是一位名叫赖恩的贫民区少年,因和哥哥一起偷车而被捕,在律师桑迪的努力下,他才得以保释。回到家中,瑞恩的单亲妈妈将他逐出家门,并且与男友一走了之。最终,好心的桑迪收留了赖恩,并将他带到位于橘子郡(美国加州著名的富人区)的家中。在这里,赖恩结交了新的朋友,也面对着新的问题,从此开始了他在橘子郡的全新生活。

  《O.C.》热浪

  最受欢迎的青春剧

  《O.C.》于2003年8月在美国首播,首季就成为美国34岁以下组的收视冠军,部分时间收视率甚至超过了《白宫群英》,而在英国它也以平均吸引120万观众成为星期日日间收视冠军,就连美国总统布什的孪生女儿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她们是《O.C.》每集不落的铁杆观众。该剧在2004年美国“青少年的选择奖”评选中获得了最佳电视剧、最佳突破电视剧、最佳男主演、最佳突破女明星等4项大奖,成为美国最热青春剧集,更在多个国家荣获殊荣以及电视奖提名。

  捧红四大新人

  青春热剧自然是帅哥美女主打,在《橘子郡男孩》中四位主角虽然接拍该剧时毫无名气,但是凭借他们本色的表演和靓丽的外形还是抓住了观众的心,成为超级新星。其中外表酷似年轻版罗素·克罗的本·麦肯锡(Ben McKenzie)和曾演过《诺丁山》、《鬼眼》的美少女米斯克·巴顿(Mischa Barton)人气最旺,特别是米斯克·巴顿2004年,她获得了“青少年选择奖”的最佳突破女明星奖,连她的猫都登上了杂志。

  最年轻的热门剧原创

  除了《O.C.》本身的青春题材,以及美女少男的人气外,其主创人员也是该剧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这部看似热闹花哨的青春剧其实颇有内涵,透过浮华奢侈的美国上流社会场景揭示了美国当代的社会问题。

  在情节方面隐秘的暗示(孩子们有着自己的生活秘密但从不告诉父母,而同样父母的生活秘密孩子们也一无所知)、三角恋情、陷害与冲突,不但吸引年轻人守在电视机边,也笼络了不少家庭观众。最令人吃惊的是该剧原创(Creator)乔许·施瓦茨今年只有28岁,堪称美国电视史上最年轻的热门剧原创。
美国青春偶像剧《O.C.》明珠台开播青春横行 (组图)
《O.C.》人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街头小子 赖恩·埃伍德(Ryan Atwood)

  本·麦肯锡(Ben McKenzie)饰

  他的邋遢衣着、粗野谈吐总是显得与身边的邻居格格不入。来自贫民区的他与周围环境的“不合作”是情节发展最主要的动力。虽然没有良好的教养和幸福的家庭,但是他的善良、热情、责任感始终使他徘徊在橘子郡上层社会生活边缘,同时也影响到身边人。他暗恋律师桑迪邻居库珀家的漂亮女孩玛丽莎·库珀,却又无法抗拒来自故乡的亲情,毅然照顾投奔他的前任女友特丽莎,尽管她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他的。这样的选择让他和玛丽莎爱情之路走得非常艰辛。

  出位富妞 玛丽莎·库珀(Marissa Cooper)

  米斯克·巴顿(Mischa Barton)饰

  金发美女玛丽莎表面上看似乎使幸运女神的宠儿,她聪明可爱迷人,有好朋友、体贴的男友和完美的家庭,可是她热衷的却是放荡不羁的生活,吸毒、喝酒、犯罪、乱交,甚至和夜总会的女孩鬼混。可自她遇见赖恩的那天起,她生命中的一切都改变了。

  纨绔子弟 塞斯·科恩(Seth Cohen)

  亚当·布劳狄(Adam Brody)饰

  塞斯受过良好教育,头脑清醒,有点自以为是,而且有太多渴望,尽管对这一点他尽力想掩饰。他是柯恩家惟一的小孩,从小不缺吃穿,读名校,有自己的帆船,去过几次欧洲。从外表看来,他的生活什么都不缺,可是他却和父亲一样,总觉得还少点什么。自从赖恩住到他们家之后,他发现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过,原来贫民区的野小子也有可爱的一面。于是他和赖恩亲如兄弟,一起追求暗恋的女孩,一起闯祸,一起冒险。

  性感宝贝 莎莫·罗卜茨(Summer Roberts)

  蕾察·比尔森(Rachel Bilson)饰

  莎莫是玛丽莎的密友,也是橘子郡富人区抢眼的派对女孩。她自信、性感,有话就说,随心所欲,从不言悔。自从父母离婚后,她受到父亲的溺爱,成为一个魅力无法挡的超级自恋者。她周围的人向往的是金钱和美貌,她也不能免俗。而她也成为了塞斯长久以后渴求的目标。塞斯尽管不可避免地也为莎莫的美貌所倾倒,但也看到了她内在的可爱和自由自在,最后终于得到了莎莫的爱。(编译:曾彥斌)
美国青春偶像剧《O.C.》明珠台开播青春横行 (组图)
《O.C.》有激情。
美国青春偶像剧《O.C.》明珠台开播青春横行 (组图)
《O.C.》有亲情。
美国青春偶像剧《O.C.》明珠台开播青春横行 (组图)
《O.C.》有爱情。编辑:陈谷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