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个人美元可"迂回"投资海外股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34 北京晚报

  记者单羽青8月1日北京报道人民币汇率改革“激活”了沉寂多时的银行外汇理财业务。今天,渣打银行宣布,将率先独家向中国内地个人投资者推出与海外股票指数相连结的“指数挂钩投资”。自此,中国内地个人的美元资产投资将不再受制于国别地域,可在保证本金的同时,透过海外股市提升资产回报潜力。

  “指数挂钩投资”产品将挂钩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除提供本金和1%的最低收益保障
,该产品尤为特别的是,只要挂钩股指在投资年度任一时点的波动幅度达到预设标准(无论上涨抑或下跌),投资者就能得到全年高达6%或8%的高额预期年收益率(视波幅大小而定),三年累计预期收益回报最高可达24%。

  该产品最低投资金额为10000美元,预计将于2005年8月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发行。

  目前,中国约有750亿美元的个人外币储蓄存款,其中大部分为银行传统外币存款。B股市场低迷不振,个人理财市场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多有雷同,制约着个人投资者进一步投资的兴趣。人民币升值2%后,一些流动性较好的外汇理财产品出现了少量赎回,各商业银行纷纷在设计理财产品、研究避险工具、增加投资币种上“开动脑筋”。

  渣打银行中国区个人银行总裁胡美霞说:“‘指数挂钩投资’产品还有一个优势,无论道琼斯工业指数是上涨还是下跌,只要有波动,投资者就有机会获利。通常我们投资任何产品,无论是股票、基金或房产,只有价格上涨才能赢利。但有涨必然有跌,投资还是面临风险。‘指数挂钩投资’在保本前提下,以设定波幅作为赢利指标,增强了获利机会。”

  8月1日下午,渣打银行中国区企业传播总监钱菁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透露,所谓的“设定波幅”,是指以产品推出时的道琼斯工业指数为基准,设定上下波动幅度,波幅越大,投资者的收益率就越高。“波幅在25%—35%时,年收益率预计为6%,大于35%时,收益率预期为8%。”

  钱菁说,渣打银行在海外推出此类产品已经多年,市场反应非常好。在香港、新加坡等可自由选择外汇理财产品的市场,有20%的客户对指数挂钩投资产品感兴趣。

  (《中国经济时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