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炊事班”导演出新作《武林外传》颠覆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1: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英达一直是中国情景喜剧的领军人物,包括他在内的所有搞喜剧的人都面临着一个困境,怎样让它有所突破,而不是单靠语言等单一的形式逗观众乐。这次我敢说《武林外传》具有颠覆性意义。”昨晚,导演尚敬的新作《武林外传》举行了看片会,他之前曾执导《炊事班的故事》、《健康快车》等。

  之所以这样口出狂言,尚敬解释道:“《武林外传》共80集,是一部章回体古装喜剧
。我相信喜剧不仅仅等于搞笑,语言、噱头、相声、趣味并不是全部,有时候怕语言太‘过’了,我们甚至有意识地砍掉一些。”

  尚敬说这部剧是“质疑武侠,反对暴力”。“在我们看来,武侠是假的。刀枪不入、飞檐走壁的功夫,是彻头彻尾的编造,就连劫富济贫也常常是没有道理的。在现实中碰到的问题,不能用暴力和蛮横来解决。面对困难与挫折,真正的解决之道是勤劳、诚实、自强这些美德,还有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作者:王晓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