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想当“现代唐三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3: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李连杰前天下午出席卫视电影台与中国星集团签约记者会。

  近年笃信佛教的李连杰说,他发现大部分人对于佛教仍然一知半解,虽然有心学习,却不知道到哪里寻找答案,因此他打算花费10年的时间走遍世界各地,带着所有人的疑问,拍摄一部以佛教为主题的纪录片,“就像唐三藏一样,我要为21世纪的佛教留下纪录。我希望100年后会有人说,唐朝有唐三藏,21世纪有个李连杰!”

  组织了“有缘基金会”

  李连杰说,这部纪录片每一年都要花上三到四个月时间拍摄。每年选定一个探索的主题与地点,世界各地的人,只要有兴趣都可以报名参加拍摄队伍。他说,以后拍电影的时间会大幅减少,“老婆劝我退休好多年啦,我还会继续拍戏,其实是为了保持大家对这部纪录片的注意力。”

  李连杰说,有人劝他,现在正是他最好的时候,不要轻言减少电影产量,但他觉得“我在电影圈该证明的事情,都已经证明了。”他说,就像小时候练武一样,“我16岁拿到第5个武术冠军之后,就决定要退休不再比赛,因为我该做到的事,都做到了。”

  李连杰现在组织了一个“有缘基金会”,自己担任“打杂的”,负责基金会所有执行工作。他说,基金会的重点不在金额多少,而是参与的精神,因此他打算推广“一基金(一人捐一元)”运动。此外,李连杰还打算推行自杀防治,“太多人在意外中不幸丧生,却有更多人轻易放弃自己。我拍《霍元甲》正是希望传达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大家珍惜生命。”

  《联合早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