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好书好去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45 天津日报

  天津图书大厦每周推介

  《渔父与管理学》成君忆著

  该书以一种直指人性的智慧笔触,解读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老人与海》,通过中西方文化对比,提出了“放下自我”“原生态”“天堂公司”等一系列返璞归真的管理学观
点。成君忆认为,以追求自我实现为主题的现代文化,正是造成企业管理难题和经营风险层出不穷的根本原因。

  《珍珠饭店》赛宁著

  失忆少女马格丽特,被外婆视为不祥之人。外婆留下的遗言让她精神崩溃,患上了自闭症。她拒绝了男友杨佐罗的爱情,杨为纪念他们夭折的爱情开了一家叫“珍珠饭店”的私人电影院。马格丽特在影院中的际遇触动了马格丽特,激发了她重返现实生活的勇气。

  《幻觉》(日)渡边淳一

  这部小说以精神诊疗现场为背景,描述了一位颇具魅力的女医生与年轻下属之间的恋情。在新作《幻觉》中,渡边淳一首次将“手术刀”伸向了心理治疗领域,大胆剖析了精神诊治所涉及的伦理问题。

  《花间一壶酒》李零著

  本书收入的文章是作者近年写作的杂文和随感,全部属于“凡人小史”,即作为一个普通百姓冷眼旁观,对身边的历史、书本上的历史,讲点个人的看法。这些看法,作者自谦称为利用了一点专业知识和杂览偶得的读书感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