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将全球直播中秋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随着华人共同期待的中秋佳节的临近,2005年央视中秋晚会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据央视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05年两岸四地大型中秋晚会,将于9月18日中秋节晚在北京全球播出。

  本届中秋晚会为两岸四地首度联手,汇集了世界知名华裔杰出人士,社会各界名流要人以及两岸四地及海外演艺大腕。据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将融合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
明时尚,晚会将打破常规歌舞晚会的局限,以文艺节目为平台,以两岸四地互相期盼的文化、人物为主线贯穿,融专题、访谈、非节目类节目、感人佚事等多种形式、多种手段立体表现。晚会节目除了大量精品民歌和舞蹈曲目外,还有精心创作、巧妙包装的曲艺、戏曲、杂技和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中国鼓表演等。

  据介绍,晚会由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和文艺中心戏曲文艺部主任郎昆总负责,著名导演刘真等参与策划。

  为了满足两岸四地及世界华人共赏中秋晚会,共度中秋佳节的收视需求,中央电视台特别安排了CCTV-1综合频道、CCTV-4国际频道当日全球播出,CCTV-3综艺频道和CCTV-9英文国际频道隔日重播。

  (欣 浪)网络编辑:王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