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全面回应《七剑》质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08 重庆晚报
徐克全面回应《七剑》质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剑》的全国公映让徐克第一次领教了内地媒体和观众带来的“冰火两重天”。影片上映之初,许多媒体就指责该片剪辑混乱、配音糟糕、人物关系模糊。但有趣的是,《七剑》的票房却节节攀升,三天在国内卷走2600万元,四天在东南亚突破4000万元。在这个最“冷”和最“热”的时候,一直保持沉默的徐克近日终于接受笔者采访,对各种质疑做出全面回应。他表示:“我是在尝试,就是想看观众的反应。”投诉1:配音问题回答:大量使用方言是一种手法

  笔者:许多观众不满,国语版《七剑》每个角色讲自己的方言,让他们听起来很难受。

  徐克:我觉得观众不习惯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仍然觉得那就是江湖。其实把杨采妮配成标准国语,把甄子丹配成标准韩国语我都配过,但是后来我放弃。原因有两点,一是如果我这次用了,那么后面的几部续集我都要用配音,就一直没有他们自己的声音,这对电影是一种损害。另外,我觉得很多电影本身就带有不同的语言,英语本身也有很多不同的口语,我们中国片不应该把这称为一个问题,而应该看成一个手法。

  笔者:在激情戏的处理上,怎么和之前媒体报道的情况区别太大?

  徐克:主要是因为我们内地没有分级制啊,我只能这样处理了。在威尼斯放的就不一样,激情戏部分我用的镜头不一样。投诉2:最大BUG丘东洛回答:内部矛盾杀伤力更大

  笔者:奸细丘东洛一个人杀死全村太夸张了,不合逻辑。

  徐克:关于丘东洛的处理,我的整个观点是这样的。在对抗敌人的时候,内部的矛盾比外部的杀伤力更大,所以我安插了丘东洛这个内奸。其实在里面牵涉到人与人之间的一个道理,当你不知道对手是什么人的时候,人是没有防备的,所以丘东洛在一个闭塞的环境中杀人可以杀得那么彻底。

  笔者:从影片主题来说,七剑用了几乎整部片的长度来护送村民逃命,结果村民把命全送了。七剑等于没有完成使命,这个结局是怎么考虑的?

  徐克:我觉得除了他们救村庄的人,村庄的人也应该救自己。他们不自救的话其实没有人可以救。但是我留下了张静初和孩子,这些就是希望。投诉3:节奏有点乱回答:这是在尝试

  笔者:在张静初、杨采妮的感情戏和陆毅的武功进步等方面,很多观众觉得转换太快,缺少铺陈。

  徐克:感情戏上我其实是根据现代人的感觉。大家常常觉得应该有一些过程,其实过程里面已经有了,不过我不把它拍出来而已,因为人物这么多的时候再讲这么细节的东西会影响节奏。至于陆毅的武功,我想是观众没有看清楚。其实陆毅那个时候并没有精进,他是很吃力的,全靠舍神剑的威力才打败敌人。

  笔者:影片的剪接让很多观众觉得节奏有点乱,你怎么看?

  徐克:我觉得这是尝试,我们院线是想把四小时分上下集做出来,后来和公司没有谈通,然后我就尝试把4小时的东西做成两个半小时,做完之后我的剪辑师都快住院了。

  笔者:《七剑》是你第一部面对内地的合拍大片,你怎么看待内地对它的批评?

  徐克:它的反响在内地很直接,在香港没有人那么“具体”地来说影片的内容或者细节,他们往往是情绪性地讲一讲。但是内地的观众非常具体,反应非常快,我觉得观影之后发表意见的氛围非常浓。这些意见无论我同不同意都有用的,我们会更有信心进行下一步的创作。

  (陈弋弋)

  网络编辑:王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