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承认也演过“烂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又一部以传统民歌为题材的电视剧《茉莉花》在北京开机。陈道明在剧中扮演“黑帮老大”。

  继去年推出电视剧《康定情歌》之后,金英马影视今年又推出了这部姊妹篇《茉莉花
》。全剧围绕江南民歌《茉莉花》讲述了一段交织着家仇国恨的传奇故事。开机仪式上,陈道明一身白衣端坐太师椅上,漫不经心地谈着剧中的人物造型:“花白的头发,跛了一条腿———这个形象出自我的创意。”

  虽然从艺以来接戏一直很谨慎,但陈道明还是无奈地表示,自己也拍了一些烂片,有些电视剧开始想象得很好,可是拍摄的结果却让他失望。“我从来不看自己演的戏,因为看了要不是洋洋自得,就是垂头丧气,干脆就不看了。”现在的他尽可能坚持自己的底线:“关系再好,接戏也有底线,底线就是剧本。”当被说到媒体和制片方把他封为“中国内地最具影响力男演员”一事,陈道明淡淡一笑:“这只能说明各领风骚若干年,演员就是这样。所谓的第一,永远是这部戏的第一。演员没第一,有些角色我演不了,他演得很好,难道你说他不如我吗?”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