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葡大富翁收藏没处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6 北京晚报
葡大富翁收藏没处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葡萄牙大富翁乔·巴拉尔多表示,如果拖拖拉拉的葡萄牙政府不能马上批准他建立艺术博物馆的请求,那么他会把自己收藏的艺术品全部运往国外。

  乔·巴拉尔多因为在南非开采金矿而成为葡萄牙的富翁,他说希望自己收藏的这些艺术品能够在里斯本公开展示,但是政府一直不能为他的博物馆提供一块场地。

  三个月前,法国的亿万富翁佛朗索斯·皮诺尔特因为当局的阻挠而宣布在巴黎兴建艺术展馆的计划失败,于是皮诺尔特决定把艺术馆建到意大利的威尼斯。乔·巴拉尔多说:“我不希望发生在法国的事情同样发生在葡萄牙。”

  巴拉尔多的艺术收藏品包括安迪·沃霍尔、毕加索和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100位收藏家之一。61岁的巴拉尔多据估计拥有超过5亿欧元的财产,是葡萄牙的第10大富豪。沈沣

  图:安迪·沃霍尔设计的罐头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